【盾冬】真实的同人文(上篇)

Summary:巴基看了他和史蒂夫的同人文,并怀疑那是真的。

 

 

虽然他的脑子被搞坏了好几次,就适应现代生活这点,巴基相信他的能力远远胜于史蒂夫。那很好,他可以教史蒂夫更多的东西,给他的好兄弟更多的帮助。而史蒂夫总是乐意向他学习,就像他们十六岁的时候。

最近他又学到了一件现代人热衷去做的事情,可他却不确定该不该告诉史蒂夫。

好吧,准确来说是火箭发现的。那只毛绒绒的、每天扛着无数武器的小浣熊对地球人的生活很感兴趣,甚至可以说有一点点网/瘾,有一天火箭枕在他的振金手臂上,一边用尖尖的爪子滑着手机,一边故作严肃地感叹起来。

“老实说我不是一个感性的生物,但你和罗杰斯队长之间的故事确实很感人,我已经追了整整三天了。”

“什么?”

他漫不经心地追问,注意力全在不远处的史蒂夫身上。他其实不明白火箭在说什么,但他并不是很在意,直到……

“你们从小一起长大,先后参军。瘦弱的史蒂夫变成了美国队长,而你是他……最信任的中士。你们好不容易恶心地互相表白,连床都来不及上你就掉下去了。我很遗憾,虽然我本来也不是很想看你们滚在一起的描写……”

“我搞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或者女人和女人要他妈地滚在一起,那听起来很无聊,远远没有拿着这把枪的感觉好——你的手臂到底卖不卖?”

“等等,”他终于看向手边的浣熊,一头雾水,“什么叫我和史蒂夫要‘滚在一起’?我和史蒂夫确实在咆哮突击队,但我们没有……没有……”

“你他妈的手臂到底卖不卖?”浣熊不耐烦地转移话题。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对话他们一天大概要说上几十次,不管发生什么,火箭总能把话题引到他的振金手臂上。于是他不客气地夺过火箭的智能手机,用火箭垂涎已久的振金手臂,当然。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段又一段密密麻麻的文字,仿佛是一本电子小说,他匆匆扫过几眼,心跳骤停。

如果这是一本小说,一个故事,那么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恰好叫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而且这似乎还是一个爱情故事。他的意思是,好兄弟不会在约定如何度过余生之后接吻对吧?好兄弟也不会把手伸进对方裤/裆里对吧?

“这他妈是什么?”

他不得不问,尽量友好地问。

“我必须了解你们,亲爱的。所以我输入了‘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然后出现的是这个……同人网站。这是点击量最高的故事,作者说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我又查了博物馆的资料,似乎是真的。所以你的弱点就是史蒂夫·罗杰斯,亲爱的。”

看来他严重估计错了火箭对他的振金手臂的执着程度——等等,什么叫“同人网站”?

“同人网站?”

“地球人似乎很热衷这个蠢玩意,里面全是你们的故事,在某个故事里你还给罗杰斯生了三个孩子。”

他感觉到他的笑容在逐渐凝固,“你说……什么?”

“那是假的吗?”火箭听起来很失落,“可惜了,我还挺喜欢科碧可的。”

“那是谁?”

“你和罗杰斯队长的第一个女儿。”

他只觉得两眼一黑。

先不说他能不能给史蒂夫生下三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居然有那么多人写过或者看过关于他和史蒂夫的……爱情故事?上帝啊,这个网站的在线人数是布鲁克林人口的好几十倍。他的手指划过无数让他心惊肉跳的关键词,他在控制自己不去想象那些画面的同时发现他似乎很想继续刷下去。

这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对他和史蒂夫的爱情故事感兴趣呢?巴基感到不可思议,又为这个问题的真正答案感到一丝不安。

“都是假的。”火箭嘟嘟囔囔地抱怨起来,“我他妈为什么会蠢到相信呢……”

“那些故事很恶心,但如果是真的也不错。”

“科碧克很不错,她继承了你们所有的优点,又酷又大方,绝不会舍不得一条愚蠢的振金手臂……”

可他却渐渐听不清火箭在絮絮叨叨些什么,因为他鬼迷心窍,忍不住点开了那篇最受欢迎的同人文,然后毫不困难地陷入其中。一瞬间他似乎回到了七十多年前,也许是八十年,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初次品尝到战争的残酷的布鲁克林小子,而他最好的朋友突然成了全世界瞩目的美国队长,他的世界翻天覆地,但至少他们还能并肩作战。他看着史蒂夫的背后,是史蒂夫最信任最依赖的战友,他们的未来曾经模糊又无比清晰。

他以为史蒂夫喜欢的是佩吉,为这对登对男女的甜蜜感到欣慰又有一点点说不清的失落,但史蒂夫突然告诉他战争结束后他们要一起回到布鲁克林,盖一栋属于他们的房子,养一条忠诚可靠的金毛犬,然后度过他们的余生。史蒂夫不给他思考的时间,冲动又蛮横地表白了,而他容许自己在脏兮兮的战壕幻想未来,那很危险,然后他只看到了史蒂夫。

第二天他们站在雪山上,看着那趟疾驰的火车,忍不住继续想象他们在布鲁克林的家……

不,等等——这是同人文的内容,不是真实发生过的,不是……真的。

可为什么所有人都说他和史蒂夫是一对呢?他不愿回想掉下去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因为他的大脑拼命保护自己,哪怕苏睿治好了他,临近坠崖的回忆依然是空白的。他甚至不会再做那个噩梦了。难道……他和史蒂夫真的在一起过?而他恰好选择忘记了那段时光?

他问过山姆·威尔逊,为什么人们如此坚信他和史蒂夫不止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威尔逊的官方回答是“你和史蒂夫可不止是腻歪的情人,你们比那让人心烦多了”。

他也硬着头皮问过娜塔莎(毕竟他真的分不清威尔逊是在开玩笑还是在发牢骚),娜塔莎的官方回答是“史蒂夫很在乎你,他说他在等那个和他经历相同的人”。

他还问过正在和幻视恋爱的旺达,她的官方回答是“史蒂夫一听到你的名字就能变回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小子”。

他唯独没问过史蒂夫。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也许他应该问一问亲爱的史蒂夫。

 

 

巴基突然发现史蒂夫的每个夜晚都是和他一起度过的,没有别人,或者说没有人乐意加入他们。

有时候他会不自觉看向史蒂夫,不敢相信他们已经认识对方那么多年,在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史蒂夫失去过他很多次,他也失去过史蒂夫很多次,但他们还是找到了对方。

上帝啊,他突然发现自己很爱很爱那个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布鲁克林小子,不管那个小子是十六岁还是一百零六岁。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比呼吸还简单。所以他常常忽略这个事实。也许并不是史蒂夫在战壕向他告白,而是反过来,可他实在想不起来了。

他该不会辜负了史蒂夫吧?失忆真是一个恼人的东西。

“巴基?”

“巴基。”

“巴基,你在看什么?”

他被史蒂夫的声音拉回现实,多年后第一次在史蒂夫面前感到难为情,甚至不知道怎么回答那个问题。他该如何解释他盯着史蒂夫的脸盯得入了迷?他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

“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史蒂夫同样有些不好意思,也许他们不该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史蒂夫……”

“怎么了?”

“在我掉下去之前,我们是不是……”

史蒂夫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眉头皱得很紧,好像有一只隐形的手在抓着史蒂夫的眉心。他知道史蒂夫总是很自责,还听说史蒂夫为了那件事一边沉默地哭一边没命地灌酒……看来他不该提那件事。

“你想说什么?”

史蒂夫问得很小心,语气很轻,他忍不住心疼了。

“没什么——你和莎伦还在一起吗?”

该死的,他不该那么急着问这个问题,而且这似乎是明知故问,史蒂夫每天在他身边,也不见史蒂夫主动联系莎伦女士。

“啊,她……她和一个工程师约会了。”

“那你岂不是又失恋了。”

“也许吧,但我确实没想过我们会有未来,只是一个吻,不能作数——等等,什么叫‘又’?”

“因为……”他突然慌了,生怕他的猜想完全错误,一切只是他在自作多情,“我的意思是卡特特工。”

史蒂夫微笑起来,“她找到了真正的灵魂伴侣,我为她高兴。”

“所以你没有失恋过。”他不知道这个结论为何让他如此难过,他可真是一个坏人,居然不希望史蒂夫好。

史蒂夫皱眉,略微思忖,“其实也不能这么说……”

“我只想告诉你,不管发生什么,我对你的……从未变过……虽然我可能不记得了,但我绝不是故意的。”

史蒂夫立刻捧起他的脸,语气真诚得让人心疼,“嘿,不要胡思乱想,我们现在在一起,这就够了。”

他的心脏“砰”的一声停止了跳动,然后又疯狂跳起来,那双蓝眼睛让他无处可逃。

“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吗?”

“当然。”

那你他妈怎么不吻我?

史蒂夫继续保持黏糊糊的微笑,“有些事情我不说,只是因为我不想像个一百岁的老爷爷絮絮叨叨的,但我和你一样,从未改变过。”

是我跟不上时代了吗,现在谈恋爱只需要用眼睛上了对方而不用采取真实行动?

史蒂夫用温热的手指蹭了蹭他的脸颊,然后移开,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永远不要。”

那你倒是做点什么啊……

“有你在身边我就满足了,巴基。”

“只是那么简单?”

史蒂夫点点头,“只是那么简单。”

那你、他妈、倒是、做点、什么啊!






TBC

并不有趣(手动黑脸)

最近更新:Ten Years Later(一发完)Dear Maniac(连载六)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1-12盾冬stucky
评论-174 热度-2225

评论(174)

热度(222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