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ght or Flirt(下篇)

“有时候我好奇我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调情。”

(上篇)

 

03 山姆

 

山姆·威尔逊很肯定一件事:史蒂夫和巴恩斯都在生他的气。

这很不正常,一来史蒂夫从来不会生他的气——当然,除开他那天口不择言、不小心说出了让史蒂夫误以为他在和巴恩斯调情的话——二来,巴恩斯就算生他的气也会当面、直接甚至暴力回击,而不是现在这样,见了他仿佛见了鬼,避之不及。

他应该和史蒂夫道个歉,这是二当家该有的气度。他当然不会指责史蒂夫分不清真话与玩笑,连只给他们送过一次披萨外卖的外卖员都知道史蒂夫对巴恩斯的上心程度,他的确不该当着史蒂夫的面说出那句话。他想要好好道个歉,可史蒂夫不给他这个机会——这些天来每每他们有机会独处,史蒂夫都会立刻找借口开溜。

拜托,给流浪猫喂点披萨是什么鬼理由?

巴恩斯就更过分了,上一次他想要找他聊聊那件事,巴恩斯假装不在意地瞥了三个房间之外的史蒂夫一眼,然后说他需要去找史蒂夫汇报任务。

拜托,他们已经整整十天没有新的任务了!

不生气,不生气,英勇伟大的二当家不能生大当家和压寨夫人的气。

“嘿,山姆,你把你的啤酒捏爆了。”

斯考特的声音越发欠揍起来,山姆看了看手中那罐已经扭曲的啤酒,又看了看斯考特的古怪表情,决定把他的苦恼说出来。

“史蒂夫和巴恩斯在躲着我。”

斯考特皱眉,“什么?我听说的版本是巴基在躲着史蒂夫。”

“不!是我!你一定是听错了。”

“我很肯定我没有听错,娜塔莎亲口告诉我的。”

山姆翻了个白眼,“拜托,用用你的眼睛。再说了,谁规定史蒂夫和巴基的名字要绑在一起,肯定是你听错了。”

“历史课本规定的,我很肯定这点。”

操,他恨历史课本。

“也许他们只是太忙了,顾不上你。”

“史蒂夫上一次拒绝与我谈话是因为他急着要给流浪猫喂披萨。”

斯考特噗嗤一声笑出来。

“是吧,我也觉得很扯。”

斯考特摇摇头,“我的意思是,不是流浪猫,巴基收养了它。”

“你说什么?!他们养了一只猫?!”

“是巴基,而他在躲着史蒂夫,这是我收集到的情报而且我似乎不该告诉你……”

“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娜塔莎说别告诉任何人。”

“那娜塔莎知不知道巴基为什么躲着他的亲亲史蒂夫?”

斯考特露出警惕的表情,“我……当然不知道。”

“我受伤了,我以为我们已经是过了命的兄弟。”

“噢嘿,我们当然是!”

“拜托了我的好兄弟,我想知道,因为……说出来可能会吓到你,我还是很在乎他们两个的。”

斯考特狐疑地看着他,用一种诡异的眼神扫了他的脸三次,然后,如同他期待的那样,斯考特败下阵来。

“听着,我也不确定我听得对不对,因为那个时候巴基突然出现,而我得立刻消失,而且娜塔莎拒绝一只蚂蚁爬到她的耳边……总之我只能站在他们脚边,听不清楚,但不得不说娜塔莎的套话水平实在太高超了——”

“停一停,”他必须打断永远讲不到重点的斯考特,“到底为什么?”

“因为史蒂夫与巴基调情,而巴基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

“你说什么?史蒂夫在跟巴基调情??”

“我不确定——哇,狗屎,这可不是一般的尴尬。”

山姆转过身,看到刚刚走进房间的史蒂夫、巴恩斯、娜塔莎,克林特。

“呃,我的意思是,这根本不是什么新闻啊……哈哈哈哈哈……哈……”

娜塔莎给了斯考特一个杀气腾腾的眼神,史蒂夫与巴恩斯几乎是同时找了一个蹩脚的理由逃离这个房间。

山姆·威尔逊很肯定一件事:史蒂夫和巴恩斯还会继续生他的气。

 

04 巴基

 

巴基从未预料到他们会走到这一步,从史蒂夫高声喊出威尔逊的大名开始,他们的关系就变得不一样了。他曾经很确定自己的定位,他属于史蒂夫,他对史蒂夫而言应该是挚友或者说亲人一般的存在。可现在呢?他和史蒂夫似乎不同步了,史蒂夫走在前面,他们中间隔着一条细细的钢丝,每走一步都要小心保持平衡,不仅如此,他还惧怕坠落,所以走得很慢,看起来就好像他在试图远离史蒂夫。

他有时候确实会做出一些幼稚的事情:一股脑陷入与威尔逊的毫无意义的纷争;因为史蒂夫身边有了那么多好朋友感到欣慰和酸涩;因为史蒂夫模糊不清的气话和请求不知所措……他想要划清界限,确定他和史蒂夫的关系,而这大概是最最幼稚可笑的事情。他搞不清楚的,他和史蒂夫的命运早已纠缠到了一起,怎么能简单用挚友、搭档、亲人或者恋人简单概括。

可事实是,朋友与恋人之间有着非常清晰的界线,就算他和史蒂夫之间的羁绊可以模糊它,它依然在那里,轻易让他抓心挠肺,辗转反侧。

他和史蒂夫同时离开那个该死的房间,各自编了一个蹩脚的理由,他们本该走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但他们心照不宣地走了同一个方向,而且肩并着肩,一路沉默不语。

“嘿……”

史蒂夫停下脚步,静静看着他,暗示他继续说下去。

“别管那个白痴,他在胡说八道。”

“你是说你这几天只是碰巧躲着我,对吗?”

“我……”

“至少山姆解答了我的疑惑。但我并不是有意让你感到不舒服。”

“我没有感到不舒服。”

“如果我保证再也不和你调情呢?”

“别说傻话。”

我恨这个坏主意。

史蒂夫皱眉,“但我可能没办法保证这个。”

他的心跳没出息地停了。

“因为我不是很会分辨……”

你刚刚又犯错了,你知道吗?

史蒂夫突然紧张起来,“我是不是又让你不舒服了?”

“当然没有。”

“可是你的脸红了。”

你非得那么严谨吗?混蛋……

“我不希望我们再这样下去,巴基。也许我越界了,也许我的调情技术很糟糕,但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收回那些话。”

史蒂夫坚定地往前走了一步,几乎把他们之间的距离缩到了最短。

“你和山姆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每次看到你们斗嘴或者打闹,我就……我当然希望你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我已经在你的世界里占了太多的位置,是该腾出一点空间,可我发现自己做不到,甚至越来越贪心。”

“没关系……”

“你还记得多多吗?”

“什么?”

他被史蒂夫突如其来的转折搞得一头雾水。

“你不觉得奇怪吗?你曾经试图讨好的女孩们,我都记得。不是因为有趣,是因为我在乎,非常非常在乎。”

“那你……希望我怎么做?”

那双蓝眼睛一刻不停地凝视着他的。

“诚实。”

“诚实?我需要坦白什么吗?”

史蒂夫摇摇头,轻轻捧起他的脸,“你不需要坦白什么,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要拒绝的话……”

史蒂夫似乎想要把接下来的话渡进他的嘴里,而史蒂夫真的这么做了。那一刻,他诚实地想要推开史蒂夫,不是因为他要拒绝,恰恰是因为他没办法拒绝。

他很高兴他们顺利通过了那条恼人的分界线,他捧起史蒂夫的脸,在投入另一个亲吻之前深呼吸,可史蒂夫急急地打断他,一遍遍亲吻他的嘴唇、脸颊、额头和眼睛,他只好放弃挣扎,和史蒂夫一起胡闹起来。

“我希望你争吵的对象是我,巴基,”史蒂夫说着,又委委屈屈地讨了个吻,“如果我们的争吵听起来像调情就更好了。”

“傻瓜……”

 

 

 


Fin

差点忘了这篇哈哈哈哈哈,果然flag不能乱立(手动黑脸)。

布鲁克林醋王真可爱嘿嘿。


最近更新头号书迷(一发完)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几本啦!)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5-01盾冬stucky
评论-66 热度-864

评论(66)

热度(8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