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Few Things(一发完)

Summary:“这个世界瞬息万变,但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巴基。”

 

01

 

巴基希望史蒂夫可以离他远一些,因为他最近就像一个会用负能量无差别攻击无辜群众的混蛋,靠近他的人都没有什么好结果。他很抱歉,可他不知道怎么停止悲观与失意,也许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还会是这副糟糕的样子。

他气愤、不甘又委屈,但这不是史蒂夫的错,史蒂夫不该承受他的怒火。所以他拒绝了史蒂夫的邀约,用一个十分蹩脚又不会伤害史蒂夫的借口,然后祈祷史蒂夫不会觉察他的糟糕情绪,可一个小时之后,他的门铃响起了,史蒂夫就站在他的门口,通过猫眼,史蒂夫担忧又纠结的表情看上去十分滑稽。

“嘿,巴基。”

他打开门,站在门口的史蒂夫不确定地打了招呼,那双蓝眼睛飞快地扫视了他一遍,气氛逐渐变得莫名其妙起来。

“你怎么来了?”

史蒂夫关上门,目光依然黏在他的身上,“你说你不舒服,我不放心。”

哦操,他可真是选了一个好理由。

但这个理由有一半是真的,他不舒服,生理和心理上的不舒服,他没有胃口,饥肠辘辘,睡眠不足,清醒的一大半时间都在咒骂该死的漫威电影。

“很严重吗?”

史蒂夫看起来更加担心了,他按住史蒂夫的肩膀,试图让自己的好兄弟转移注意力,但他的坏脸色在帮倒忙。

“告诉我,巴基,不管是什么。你一定很难受,不然你肯定会去看电影的,我记得你很喜欢那个系列。”

他突然庆幸自己没有把史蒂夫拽进这个巨坑,否则此刻难受的就不止他一个人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史蒂夫基本上没怎么看过超英电影,一旦他开启吐槽模式,史蒂夫一定会一头雾水。

“你想喝点什么?冰箱里还有一打啤酒。”

“看起来需要酒精的是你,巴基。”史蒂夫轻轻拉住想要奔向冰箱、打开易拉罐啤酒并好好喝一杯的他,“告诉我,我很担心。”

“你不会明白的,你也许还会笑我愚蠢。”

“我也许不会明白,但我肯定不会笑你愚蠢。”

史蒂夫信誓旦旦。

那一刻巴基发现自己错了,他需要史蒂夫,从任何层面上来说,他都需要史蒂夫在他身边,提醒他这个操蛋的世界还是非常美好的。

他们一人一罐啤酒,看起来史蒂夫不会同意他给自己多加一罐。

“那真的很蠢。”

“只是……你就告诉我吧,巴基,我必须知道。”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和你去看电影,对吗?”

“我想知道你哪里不舒服。”

他被史蒂夫的执着与甜蜜逗笑了,“那其实是一回事。”

“我不明白。”

“因为我很失望,我追了那个系列……我也忘了有多久,大概从十一年级开始吧。我期望太高,投入太多,到头来只会被这个操蛋的世界嘲笑。”

“你是对的,我不明白。我希望我能做点什么。”

“你正在那么做。我拒绝你的邀约是因为我不想给你任何的负能量,不想让你看到这样糟糕的我。”

史蒂夫喝了一口啤酒,沉思良久,“我见过更糟糕的你。”

“你可真会安慰人,亲爱的。”

他们都笑了起来。他的确多虑了,史蒂夫见过更糟糕的他,见过所有的他,他在史蒂夫心里才没有什么光辉形象。

“我只是……感觉世事难料,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人总在改变,连电影里的角色也是。关键在于,并不是所有的改变都是好的。”

“这个世界瞬息万变,但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巴基。”

“比如什么?”

史蒂夫抿了抿嘴,眉头紧锁,而他忽然发现努力思考的史蒂夫看起来非常迷人。

“比如……我是史蒂夫,你是巴基。”

“这太蠢了!”

他的大笑成功让史蒂夫红了脸,但史蒂夫不打算放弃自己的观点,很快振作精神。

“比如我们一起长大,形影不离。”

“这倒是真的。”

“比如我们都来自布鲁克林。”

“我爱布鲁克林。”

“比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还用说。”

“比如我们一起种过一棵树。”

“美好的七年级。”

“比如……”

“比如你的眼睛是蓝色的。”

他接上史蒂夫的话,为自己想出了一个永远不会改变的事情而雀跃。

“而你的眼睛是绿色的。”

“比如你叫我史蒂夫,我叫你巴基。”

他愉快地打了个酒嗝,“拜托,你一直在说我们,你在作弊。”

史蒂夫的脸更红了,“你得承认那些都是真的。”

“我被你打败了,史蒂夫,我心服口服。”

“比如你笑起来总是这么好看。”

史蒂夫突然冒出这句话,于是他的烦恼又多了一个。这很奇怪,他们认识了对方一辈子,他们不会跟对方调情,因为他们早就在一起很久很久了,可为什么他的心跳会那么快?

 

02

 

史蒂夫: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了。

巴基:什么?

史蒂夫:你为什么会失望。

巴基:现在是凌晨三点钟……

巴基:等等……你一直在看电影?

史蒂夫:我花了好久才理清楚那些角色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比数学还要复杂。

巴基:你可真可爱。

史蒂夫:你为什么没有拦住我?

巴基:抱歉,亲爱的。

不,他不抱歉,他笑得在床上打滚,因为他的史蒂夫实在太可爱了!

史蒂夫:至少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我可以陪你一起生气。

巴基:可我已经不生气了。

史蒂夫:我真为你高兴。

巴基:傻瓜。

史蒂夫:这大概又是一件永远不会改变的事情。

巴基:你在家里吗?

史蒂夫:是的,怎么了?

巴基:你介意我过去吗?

史蒂夫:现在是凌晨三点,你确定吗?

巴基:当然,我的好伙计需要我的安慰,不管是凌晨几点我都要冲出去。

史蒂夫:这也是不会改变的事情,对吗?

巴基:当然,我可以保证。

 

街道上的车不多,行人也寥寥无几。凌晨三点的空气很凉,执着地透过车窗的缝隙钻进他的车里,可血液的热度持久不降,他甚至脱掉了那件暖和的皮夹克。他尽可能不要闯红灯,尽管此刻他的心跳快极了。

他当然很担心史蒂夫,既心疼又觉得好笑,他几乎要忘了那种失望和愤怒的感觉,可史蒂夫正在经历它们,他得营救史蒂夫。

“我不经常熬夜,也不经常说脏话,但我今晚把这两件事都做了。”

这是史蒂夫对他说的第一句话,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嘴角撅起来,满脸写着不快乐。

“而你笑得很开心。”

“我很抱歉。”

“你应该警告我。”

“我以为我已经这么做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是的,你警告过我。”

他捧起史蒂夫略微憔悴但依然无比英俊的脸,“但你还是那么固执。”

“那曾经是一个良好的品质,但我猜这也会是一件会改变的事情。”

“轮到我了。”

“什么?”

“轮到我安慰你了。”

“这听起来很不错,巴基。”

“我可以试试,”他舔了舔唇,“先喝一杯热可可?”

“这是场外求助吗?”

“你得让一让我,你可比我固执多了。”

“这个世界瞬息万变,而且大部分的改变都是操蛋的,比如你爱的电影角色会被毁掉、全球气候越来越糟糕或者熟悉的汉堡店换了一个非常难吃的新配方,但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史蒂夫。”

“比如什么?”

史蒂夫的嘴角已经开始上扬了。

“比如我们一起长大,形影不离。”

“比如我们都来自布鲁克林。”

“比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比如我们一起种过一棵树。”

“比如你的眼睛是蓝色的。”

“比如你叫我巴基,我叫你史蒂夫。”

史蒂夫无奈、甜蜜又生气地笑起来,“那明明是我说过的话。”

“不,你只是抢走了我的台词。”

“你一直在说我们,你在作弊。”

“但你得承认那些都是真的。”

史蒂夫忽然抱住他,“是,都是真的,我被你说服了。”

“是心服口服。”

“是的,我心服口服。”

“我们认识了一辈子,史蒂夫。我不能肯定未来会如何,就好像我不能预见电影的结局,但我能够肯定一件事。”

“什么?”

“你。”

史蒂夫似乎愣住了,过了好半天才回复。

“我也是。”

史蒂夫说着,又把他抱紧了一分,久久没有放手。

“可是……如果我现在指出一件已经改变的事情,你会生气吗?”

“是什么?”

“我知道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但我……但我想要一个吻。”

“我最近不太喜欢改变。”

史蒂夫放开他,紧张起来,“我很抱歉——”

他用一个吻堵住史蒂夫的蠢话,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他数不清了。

“我最近不太喜欢改变,但这个除外。”

 

 

 

 

 

 

Fin

 

可能只有我还在坚持写au了。想说的话都在他们的台词里。这算是一封古怪的、写给盾冬的情书。


积累了很多留言,因为最近都在上班,如果有一两个小时可以搞同人,我会选择码字哈哈哈哈哈,所以回复留言这件事就搁置了,明天会抽时间一条一条回复的!爱你们!


最近更新头号书迷(一发完)Fight or Flirt(下篇)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2)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一批啦!)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5-04盾冬stucky
评论-130 热度-1225

评论(130)

热度(1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