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at's Soulmate?(下篇·灵魂伴侣梗)

Summary:众所周知,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变成你左手手腕上的烙印。

配对: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上篇)   (中篇)


★07


如何与你的灵魂伴侣灵肉合一?

 

如果巴基不是故事的主人公,他也许会因为纯粹的好奇去探究这个问题,可那是史蒂夫买的书,而他正好是史蒂夫的灵魂伴侣。

 

他进退两难,如果他表现出任何的兴趣与好奇,只会让这个可爱、温馨又甜蜜得恰到好处的夜晚变得尴尬无比,可如果他不表现出任何的兴趣与好奇,他就是在亵渎与否认史蒂夫的无边魅力,他还不至于有眼无珠到那种地步。

 

“事实上……我可以解释。”

 

史蒂夫的脸红得快要爆炸了。

 

“你不需要解释什么,史蒂夫,”他说着,让他的手指尽量自然地滑到下一本书,谢天谢地还有下一本书,“那只是一本书。”

 

而我们他妈的已经成年了。

 

“其实我还没有看过。”

 

“嗯哼。”

 

他漫不经心地整理那堆书,假装尴尬的一切从未发生过。

 

“我没有翻过那本书,但我……很想知道里面的内容,准确来说是学习里面的指导。”

 

“啊?”

 

他怀疑史蒂夫根本不懂什么叫“解释”,也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如果是真的,他为何无法预料到史蒂夫会作出这样疯狂的解释?

 

史蒂夫忽然按住他的手,让他们再次对视,那双蓝眼睛在诉说他无法拒绝的暖意。

 

“我是认真的,巴基,”史蒂夫伸手理了理他额前的头发,“你很……迷人,抱歉我不懂浪漫,也永远学不会,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觉,但我……正在爱上你的路上。”

 

巴基·巴恩斯曾经相信自己是一个情场高手,他会说所有可以让女孩们心动的情话,可他从未预料到,原来“我正在爱上你的路上”比“我爱你爱得快要发疯”还要动人。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字面意思上的,他无法言语。

 

“我还不懂灵魂伴侣究竟是什么,可能读完所有的书,我还是毫无头绪,可现在我们在这里,我感到十分的幸运与快乐。”

 

他现在唯一可以打败史蒂夫的办法是单膝跪地、掏出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他简直溃不成军,而他很满意这个结果。

 

“我吓到你了——唔……”

 

他无法言语,但谢天谢地,他的嘴唇还能够干点像样的事情。这大概是他对史蒂夫做的最粗暴的举动:堵住史蒂夫的唇,撬开史蒂夫的牙关,紧抓着史蒂夫的头发,时不时咬住史蒂夫的下唇,把史蒂夫吻得喘不过气。

 

哪怕下一秒他的心脏会跳出他的衬衣,他也不在乎。

 

史蒂夫由着他胡闹。

 

他为史蒂夫如此心动,再多的社交礼仪也限制不了他。

 

他们的双手越发不老实起来,史蒂夫一把扫开那些碍事的书本,护着他的后脑勺,快速地再次把他扑倒在沙发上,他的双腿不知何时缠到了史蒂夫的腰上。

 

一切都乱了套,却只是开始。

 

“你……愿意吗?”

 

他点点头,因为某种不可抗力依然无法言语,好在他的眼睛、心跳还有双手都可以证明他的答案。他愿意,千真万确,没有第二个答案。

 

他以为史蒂夫会直接在沙发上要他,毕竟他们已经基本上摆脱了衣物的束缚,但史蒂夫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他分神注意到史蒂夫只用了一只手,然后被接踵而至的亲吻夺走了意识。

 

等他反应过来,他的灵魂伴侣已经把他放到了柔软而干燥的床上。

 

“抱歉,”史蒂夫红着脸,“我比较老派。”

 

看在他的灵魂伴侣如此迷人的份上,他可以勉强原谅漫长的等待带来的折磨,可他的耐心仅仅那么多,不能再多了。

 

他吻了吻史蒂夫的嘴,也做了一些让史蒂夫呼吸停滞的下流举动。

 

“……那你还在等什么?”

 

史蒂夫很快证明,他的耐心完全值得。

 

★08

 

巴基在不断更新他的冒险记录,一月前他还是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工作狂,过着快节奏的、偶尔日夜颠倒的生活,他的感情经历也许可以算作丰富,但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他经历了一场骇人的爆/炸事故,在千钧一发之际被美国队长抓住,然后被烙印,他不知所措,考虑了半天决定去神盾局认领自己的灵魂伴侣,然后……谁能告诉他,他怎么就睡到了史蒂夫·罗杰斯的床上?

 

他幻想过环球旅行,像每个人会做的那样,他想要去这个世界的每一个美丽的角落,而美国队长的单人床显然不在他的单子上。并不是说这不是一个好地方,他只是缺乏想象力。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躺在一张陌生的单人床上,准确来说是窝在史蒂夫的怀里。太阳晒到了他的被子上,暖烘烘的,可他的头很疼,四肢酸痛得要命,喉咙也是,股间有种怪怪的感觉……

 

一秒钟后,他想起了一切。

 

是的,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掉那个夜晚。

 

他想起了一切,然后决定装死。因为他昨晚干的蠢事太多,把史蒂夫带到床上只能排倒数第二。他希望他表现得像个勇敢的男子汉,可该死,超级士兵的老二实在……他大概哭了三次,请史蒂夫停下五次,其中有一次还是一边请求史蒂夫继续一边哭着喊停,搞得史蒂夫不知所措。

 

他得怎么夸赞史蒂夫的床/上功夫才能让史蒂夫相信他不是一个疯子?

 

这可真是一个好问题。

 

“你醒了。”

 

史蒂夫轻声说,然后吻了吻他的额头。

 

“早上好……”

 

“事实上,现在是中午。”

 

他立刻清醒了,他早上十点本来有一个会议的——不,不不不……他得做点什么。

 

心急如焚的他为了寻找手机连人带被翻下了床,羞耻心让他拼命挣扎,直到史蒂夫好心地把手机递到他面前。

 

“谢谢,抱歉,我得……”

 

果然,他翻到了杰西卡打来的无数个电话,最后一个电话被接通了,可他对此毫无印象。

 

“史蒂夫?”

 

“怎么了?你需要帮助吗?”

 

史蒂夫伸出手想要把他拉回去,可他太过急切地想要知道那个时间点发生了什么,连忙摆摆手,“不,等等再说……我只是需要知道,你是不是……接了我的电话?”

 

“你不记得了吗?”

 

“我应该记得什么?”

 

“是你接的电话。”

 

史蒂夫笑得如此迷人,如果不是那场该死的会议,他一定要好好吻一吻那张上扬的嘴唇。

 

“我说了什么?”

 

史蒂夫的脸突然红了,“没什么。”

 

“我得知道,史蒂夫,那是最后一通电话。”

 

“只是一些……可爱的话。”

 

他完蛋了。要知道史蒂夫对“可爱”这个词有着很深的误解,如果给自己的灵魂伴侣烙下一个毫无创意的“嘿”也算“可爱”的话,那他肯定对杰西卡说了很恐怖很愚蠢的话。

 

他可能会被他的下属们嘲笑。他可能再也无法在公司抬起头来。

 

可管他的,史蒂夫看起来如此美味。

 

他曾经是一个工作狂,但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现在他酣睡到中午十二点,还想再和他的灵魂伴侣好好温存一会儿。

 

史蒂夫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了,笨拙地搂住他,像是在防止他再次滚下去,他想要解释,可他的嘴忙着亲吻全世界最英俊最迷人的男人。

 

“嗯……我做了早餐,在冰箱里。”

 

“你不可能那么迷人。”

 

“只是三明治。”

 

“我喜欢。”

 

“然后我会送你去公司,很抱歉让你错过了早上的会议,你睡得很熟,我……”

 

“别说傻话,这不是你的错。”

 

史蒂夫吻了吻他的额头,不知为何史蒂夫特别喜欢那么做。

 

“我想说别走,但那很自私,而且我应该满足了。”

 

“你想说什么?”

 

“别走——”

 

他堵住史蒂夫的嘴,阻止史蒂夫解释,毫无羞耻心地作着弊,继续做那些可能会让史蒂夫怀疑他是疯子的蠢事,但他知道史蒂夫也想要,和他一样,想要得发疯。

 

★09

 

他们的进展太快了,哪怕作为彼此的灵魂伴侣,他们的进展还是快得有些吓人。

 

他们几乎是毫无道理、不讲逻辑地爱上了彼此,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份来之汹汹的爱意不仅没有在短时间内冷淡,反而越来越疯狂,哪怕他们因为工作而耽搁了一次又一次的约会,哪怕他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古老的魔法没有失效,更不只是奏效。

 

有时候思念会把他折磨得很苦,除了工作,他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身穿蓝灰色制服的男人,他买了一张又一张的机票,可没有一张机票可以让他飞到史蒂夫、他的灵魂伴侣身边。

 

书上说灵魂伴侣哪怕不在彼此身边,仅仅想着对方也会感到幸福,好吧,书本完全不可信,写那本书的人肯定没有自己的灵魂伴侣。

 

想着史蒂夫当然会让他感到幸福,可不只是幸福,还有苦涩。他担心史蒂夫的安危,如果收不到史蒂夫的消息他会失眠,他可以感应到史蒂夫的存在,但他得亲耳听到史蒂夫的声音。美国队长不是无坚不摧的,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帮不了史蒂夫。

 

他们的第十次约会和前面的三次一样,被推迟了,他把倒好的红酒一口饮尽,在黑暗中焦急等待,直到史蒂夫打来电话他才可以放松紧绷的神经。电话那头的史蒂夫不断道歉,他却笑得像个傻子,然后又没有理由地气恼起来,凶巴巴地勒令史蒂夫好好保护自己、毫发无损地回到他身边。

 

“我真的很想你,巴基。”

 

“你还没有发誓,混蛋!”

 

“我不能保证这个,毫发无损,这太难了。”

 

“你得发誓。”

 

他并不打算退让,永远不行。

 

“我会的,和你一起,在神父面前。”

 

“现在就发誓。”

 

“我,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愿意与詹姆斯·布坎南……”

 

“不是这个,”他不解风情地打断他的灵魂伴侣,“你得保证你会安全回家,回到我身边。”

 

“你说什么?”

 

“回家,安全回家,这是我唯一的心愿。”

 

“我保证。”

 

“这还差不多。”

 

“我很想回家。”

 

“保护好自己。”

 

信号中断了一会儿,好不容易重新连接上,史蒂夫又得挂断。

 

史蒂夫的保证让他终于可以安睡,最棒的部分是,史蒂夫没有食言。虽然史蒂夫的回归让他不顾形象地在他的下属面前奔向一个男人,热吻二十三次,像考拉挂在树上那样离不开他的灵魂伴侣,但很值得,他才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他满心满眼只有史蒂夫,所以他没有发现史蒂夫穿着可以让所有雌性与雄性动物注目礼的黑色礼服,也没有发现满地的玫瑰花,直到史蒂夫放开他,打开一枚戒指盒,单膝跪地,他才明白史蒂夫想做什么。

 

“我知道你在电话里拒绝过我……”

 

“哦不,这太让人心碎了。”

 

“我不相信!”

 

“快答应他,经理!”

 

他来不及为自己辩护,他那些不识相的下属们倒先着急起来。他们高声为史蒂夫呐喊,仿佛那是一个升职加薪的绝佳机会。

 

“那不能算拒绝,史蒂夫。”

 

他的灵魂伴侣维持单膝跪地的姿势,仰着头,一双蓝眼睛水汪汪的,看起来委屈极了。

 

“可你也没有答应我。”

 

“那是因为我……”

 

“快说‘我愿意’!!你这个傻瓜!!”

 

看来他平日对杰西卡太友好了。

 

“巴基?”

 

他也跪下来,吻了吻史蒂夫的额头,一遍又一遍。

 

“我愿意,我的灵魂伴侣。”

 

史蒂夫为他戴上戒指,然后做了一件让他浑身发软的坏事。他的灵魂伴侣捧着他的左手手腕,一边用摄人心魄的蓝眼睛凝视他,一边细细地亲吻他的烙印。古老的魔法再次发生强大的作用,否则他的心跳不可能那么快。

 

“喜欢吗,我刚刚学会的。”

 

“嗯……哼……”

 

如果史蒂夫没有让他在办公区这样失态,他会更喜欢。

 

他在胡说八道什么,他很喜欢,只会越来越喜欢。

 

 

 

 

 

Fin

感谢大家的喜欢,这是一个画风持续突变的爱情故事哈哈哈哈~

 @墙角[喵] 我写完啦,请继续给我灵感~❤

这是一篇不是很童趣(并拼命拉灯)的儿童节贺文哈哈哈,请多多包涵!


下次更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的007!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6-01盾冬stucky
评论-90 热度-2940

评论(90)

热度(294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