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浣熊火箭的报恩(一发完)

Summary:史蒂夫在一次战斗中救了火箭一命,他和巴基的噩梦从此开始。

 

 

➠01

 

 

史蒂夫并不介意一只浣熊闯进他的浴室,毕竟他们是不同的物种,而且浣熊火箭对他的身材肯定不感兴趣,就算说点什么刻薄的话他也能够忍受,但事实证明他想得太过简单——火箭并没有讽刺他的身材,而是直接把巴基甩进了他的浴室。

 

温热的水流把巴基的头发打湿,他们窘迫地看着对方,史蒂夫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扯一张毛巾遮盖自己的身体,或者打个招呼。火箭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你救了我一命,我只好把我最喜欢的东西给你。”

 

巴基关掉水龙头,叹了口气解释道:“他指的是我的振金手臂。”

 

当然,他在胡思乱想什么呢,火箭最爱的当然不是巴基,而是巴基的振金手臂。

 

“听着……”史蒂夫抽出一条毛巾遮盖自己的关键部位,尽管那很滑稽,“我并不需要你……”

 

“但这个混蛋不肯把他的手臂给我!”火箭咆哮起来,就好像那是一个十分合理的要求,“所以,我恐怕你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如果你乐观一点,嘿,这几乎算是买一送一!”

 

“这不是买一送一!”他忍不住提高音量,因为火箭不够尊重巴基,因为巴基不是可以赠送的,永远不行。

 

“你是打算拒绝我的报恩吗,史蒂夫·罗杰斯?”

 

“那只是一件小事。”

 

“我、欠了、你、一条命!!”你永远猜不到小小的身材能发出这样响亮的怒吼。

 

巴基似乎已经忍无可忍,“我去搞定他。”

 

“等等——”他的制止没有任何作用,巴基飞快地扑向火箭,还贴心关上了浴室的门,在接下来短短的一分钟时间里火箭用他们听不懂的星际语言高声咒骂了三分钟。地面和墙壁都震动起来,史蒂夫飞快穿好衣服冲出去,只见巴基正用振金手臂压制火箭,火箭一边夸奖巴基的手臂一边咒骂巴基,仿佛精神分裂一般。

 

“快停下,你会伤到他的,巴基!”

 

“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咳咳……混蛋!”

 

巴基看了他一眼,“你是认真的吗?他欺负我们足够久了。他还把我骗过来,说你有危险,他才是真正的混蛋……”

 

互骂“混蛋”不会解决任何事,巴基是知道的,但巴基同样气得不轻。巴基对待火箭的方式就好像火箭吃光了他们养的羊。

 

“我很抱歉我救了他。真不敢相信我会这么说。”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史蒂夫。”

 

他们两个人和一只浣熊的确有很多意见不合的地方,那些地方集中于巴基的振金手臂,他当然不喜欢火箭总是缠着巴基(和巴基的手臂),整天絮絮叨叨的,害得巴基又变得狂躁不安,但他不能看着火箭陷入生命危险却不做点什么,救出火箭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换做巴基也会那么做,谁知道火箭这浣熊居然这么执着于报恩呢……

 

“把他放走吧。”

 

“放走?你当我——咳咳,是什么?我不是一只愚蠢的浣熊——啊——”

 

火箭被巴基扔出千米之外,而就在他们以为他们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浣熊用自制的飞行器重新杀了回来。他们好像忘了火箭为什么叫火箭。

 

巴基叹气,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便跑了起来。他们跑过羊群、篝火、甚至是一面满是芦苇的湖,而火箭似乎不打算放过他们,真是见鬼了。

 

“小心!”

 

巴基一把把他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他转身,看到怒气冲冲的火箭。好吧,如果有人要生气,他们才有足够的理由生气。

 

“我真的很生气——等等,你接受了我的报恩?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知不知道飞行是一件体力活!”

 

他们一愣,然后看了看他们紧握的左右手,又看了看一脸不满的火箭,气不打一处来。

 

“你可以离开了,火箭,不要逼我请你离开。”

 

火箭托起下巴,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我还不能走,除非罗杰斯队长满意我的报恩。”

 

矛头一下子又指向了他,史蒂夫用另一只手按住巴基的左手,百分之六十是因为巴基在收紧拳头,振金手掌弄疼了他,百分之四十是因为他得让火箭“满意”。

 

“我很好,非常满意,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报恩。”

 

“真的吗?”

 

大概是他脸上的表情称不上“欣喜若狂”,火箭提出质疑,下一秒他牢牢抱紧了巴基,双臂收紧以确保巴基会乖乖待在他怀里,因为他知道巴基想要进攻,他就是知道。

 

“哦,看你爱不释手的样子,我猜你的确很满意。老实说我并不想把我最爱的振金手臂给你,你知道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救了我——在我明明不需要你的救援的情况下,我一定——我这就走!”

 

看着火箭离开的背影,他们没出息地松了口气,长达半个月的火箭“报恩”行动终于结束了。

 

“史蒂夫?”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你该放开我了。”

 

“噢!抱歉!”

 

 

➠02

 

 

“我听说你接受了火箭‘买一送一’的报恩行动。”

 

星爵成功用这句话和一点也不幸灾乐祸的表情点燃好不容易平息的火药味,火箭洋洋得意,而巴基濒临爆发,他在关键时刻再次按住了巴基的手,一脸严肃地看着星爵,“第一,这不是买一送一,巴基不是商品或者货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值得信赖的战友;第二,请不要破坏来之不易的和平。”

 

“你为什么从来不向我报恩呢,火箭,我很肯定我救了你无数次。”

 

火箭掏出一个火箭筒,是的, 就在饭桌上,“哦是吗?你真的确定吗?”

 

“这个世界总是不公平的。”星爵耸耸肩,对火箭的暴脾气已经见怪不怪,“不过……你确定你真的做到了吗?我的意思是,史蒂夫和巴基本来就是一对,他本来就拥有巴基。”

 

“这是真的吗?!”

 

“千真万确!”

 

“百分之百真实。”

 

“你的朋友,你的伙伴,你的巴基!”

 

山姆、旺达和斯考特突然积极起来,见鬼,斯考特居然复制了朗姆洛的台词。幸灾乐祸的三人组向他们挥手示意,娜塔莎似乎很想把他们踹下饭桌。老实说他也是这么想的。巴基没有错,在这样的环境下人很容易恼怒。

 

“我建议你们私奔。”

 

火箭把火箭筒对准星爵,“我可以听到你的话!但我不得不承认你是对的。”

 

“你希望我们私奔?”巴基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当然不是,我是说,我的报恩是无效的——狗屎,我可真讨厌欠人情!”

 

“等等!我并不拥有巴基——我是说,在你报恩之前,我并不拥有巴基。所以你的报恩非常有效,我非常感谢你,火箭。”

 

空气安静了三秒钟,火箭把火箭筒收了回去,“你可真是不会撒谎,罗杰斯。”

 

好吧,他们的好日子又到头了。

 

 

➠03

 

 

山姆向来是敬佩他的,但这一次山姆足足瞪了他三分钟。

 

“你是认真的吗,史蒂夫?你让我们集合就是为了讨论如何让火箭放过你们?”

 

“如果我可以解决我一定不会这么做,现在火箭不仅缠着我,还有巴基。”

 

“你早就拥有你的巴基又不是我们的错!”

 

在阻止巴基掐断浣熊或者人类的脖子这件事上他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了,他牢牢抓住巴基不老实的左手,用严厉的目光暗示山姆别再得意,“认真一点,拜托了。”

 

“很简单,让火箭也救你一次不就好了。”

 

娜塔莎一语惊醒梦中人,是的,回报救命之恩的最好方法就是救恩人一命,尤其对火箭这样偏执、固执又喜无理取闹的战士来说,但火箭没有机会那么做,所以才选择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他。

 

“不行,我们不能冒着伤害史蒂夫的危险只是为了……”

 

“我同意。”他打断巴基,“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们设计了无数方案,史蒂夫发现这有些无奈,因为那些方案都在讨论如何把美国队长杀掉,最可悲的是他最亲近的伙伴们居然可以想出那么多种方法,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情,但只要其中一个方案可以让他彻底摆脱浣熊火箭,那就是值得的。

 

“你们忽略了火箭救出史蒂夫的可行性,比如这个方法,连我都不一定可以救下史蒂夫。”巴基握紧拳头,“我受够了,这件事必须了结,就在今天!”

 

史蒂夫不确定巴基的计划是什么,但他知道巴基动了真格,正想冲上去阻止,巴基一拳揍了过来,一瞬间天旋地转,黑暗猛地包围了他。

 

 

他的脑袋还有些疼,还好巴基没用那条振金手臂,他睁开眼,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床上,而巴基就坐在他床边。

 

“抱歉,兄弟,我下手有点重。”

 

“没什么,我很好……”

 

“好消息是,火箭不会再缠着我们了。”

 

“真的吗?等等,你做了什么?虽然他很烦人,但不至于……”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我只是让星爵成了他的救命恩人。”

 

他不想追问具体的过程,鉴于巴基衣服上满是浣熊的棕毛,这个故事不会很轻松。

 

“我们争论了一番,我和火箭,而我必须承认……”巴基说着,拉起他的手,“他们说得不无道理。我和我的武器为你而战,史蒂夫。‘拥有’的确不是一个准确的词,但它的反义词更是不准确的,这样说起来有些诡异,我似乎不该继续说下去——”

 

他的脑袋瞬间不疼了,浑身充满力气。一种久违的冲动涌了上来,他把他的巴基拉到怀里,按到身下,做了一切可以证明他们不能再亲密的事,直到他们都没办法思考更多。

 

老实说,他很喜欢火箭的报恩行动。

 

 

 

 

 


 

 

Fin

哈哈哈哈哈哈火箭对不起,我还是爱你的!

注:本篇的梗有参考,具体将在第二天晚上单独po一条。


最近更新:戒糖行动(一发完)Privileged Boy(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2-07盾冬stucky
评论-27 热度-1395

评论(27)

热度(13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