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3)

Summary: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拯救巴基的第一步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

配对:A1盾×A1冬

(001)   (002)

 

07

 

大约二十分钟后,他们的车子停了下来。

 

史蒂夫猜想他们来到了纽约的郊区,这里的空气更加清新,还混着一点点金属和泥土的气味。朗姆洛还没有解开他的眼罩,只是请他跟在自己身后,他们前进的速度并不快,总的来说他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很显然,朗姆洛不想怠慢他。

 

他并没有计划鼓励朗姆洛在这条不归路上继续走下去,可惜事与愿违,如果说朗姆洛之前还有什么疑虑,他的那些谎言都坚定了朗姆洛对九头蛇的忠心。

 

他恨说谎,可他得把巴基救出来。

 

也许在那之后他可以试着拯救一下朗姆洛,当然,前提是朗姆洛没有满世界追杀他。

 

史蒂夫默默在自己需要拯救的名单上加上朗姆洛的名字。

 

他们又走了半公里的距离,一路向下,进入了一个地下基地,这里湿冷又阴暗,戴着眼罩的他几乎什么光线也感觉不到。

 

“我们到了,队长。”朗姆洛说着,解开他的眼罩,“如果怠慢了你我很抱歉,希望你能够理解。”

 

他没有跟上朗姆洛的思路,因为他正忙着观察四周,努力适应新的环境。这就是九头蛇在纽约的地下基地,看起来资金十分充足,至于昏暗的环境,多半是有意而为,他想不通为什么在这里待命的九头蛇相信自己在做对的事情……

 

“队长?”

 

“噢抱歉,我只是想要熟悉熟悉。”

 

朗姆洛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吧队长,你有足够的时间熟悉这里。”

 

这些天里他还学会了一件事——如何在完全笑不出来的情况下挤出一个体面而不尴尬的笑容,他猜这也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的必备素质。

 

“我的荣幸。”他笑着说。

 

“你得换上这个。”

 

朗姆洛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套九头蛇的作战服,递到他的手里,他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那套作战服仿佛有一副尖利的牙齿,狠狠咬了他,可他还得面色如常地穿上它们。

 

一分钟后他发现,最难受的不是穿上九头蛇的制度、胸口印着九头蛇的标记,而是朗姆洛用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上下打量他时发出的惊叹、喜悦与自豪,他宁愿自己什么都没穿。

 

“看起来非常合身,队长。”

 

“……嗯……哼……”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

 

“不,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还有一点改进的空间。”

 

比如那该死的九头蛇标志。

 

朗姆洛一愣,然后笑了,“这只是临时的,我很欣赏你精益求精的品质,队长。”

 

“我们可以进去了吗?”

 

“当然。”

 

朗姆洛说完,转身走在前面,而跟在这名正牌九头蛇身后的他只能努力不去想他的胸口有一只张牙舞爪的骷髅头章鱼。

 

08

 

他们顺着一条昏暗走廊前行,基本上每隔一分钟就会遇到一队巡逻的九头蛇。七十年前的他绝不可能这样大摇大摆地走进九头蛇的基地,与九头蛇巡逻兵擦肩而却不发生任何打斗。此时此刻,他正努力抑制着狠狠敲那些人的脑袋的冲动。

 

“还有多久?”

 

他也许快要坚持不住了。

 

朗姆洛头也不回,“快了。”

 

他们走到转角,一名九头蛇突然横空而出,撞到了他们身后的墙上。

 

“发生了什么?”

 

“应该是冬兵失控了。”

 

朗姆洛看起来已经习以为常。

 

“你指的……是巴基?”

 

他紧张得快要吐出来,太多糟糕的画面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的想象力向来不好。

 

“我想是的。”

 

“我得进去。”

 

“恐怕不行,每次冬兵失控他们都会封锁通道——队长!”

 

他听不到朗姆洛的呼叫,也无法理解“失控”和“冬兵”是什么意思,事实上,他根本没办法把“巴基”和“冬兵”联系到一起,他认识了巴基一辈子,而现在他要去拯救他曾经痛失的挚友。

 

他奔跑着,进入战斗模式,准备把所有挡在他面前的九头蛇一一解决掉,他推开又一个横着飞出来的九头蛇,一只闪着寒光的金属拳头猛地砸在他的胸口,巨大的冲击力让他往后退了几步,还没有站稳,对方又发起了新一轮的攻击。

 

那只骇人的金属手臂可能是他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武器,好在他不是可以被随意打飞的九头蛇,暂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他们一来二去也没有分出胜负,奇怪的是,越来越多的九头蛇围住了他们,他们神情紧张,拳头紧握,似乎不知道该帮哪一个才好。

 

“小心!”

 

那是朗姆洛的声音。

 

“他不认得你了!”

 

他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看向那张被面具遮住的脸,那双眼睛看起来冷酷无比,可却又分外熟悉——

 

不,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他咬牙接住了对方的铁拳,在他们又一次对视的时候不确定地叫出那个名字。

 

“巴基?”

 

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睛突然睁大,攻击停止了,一秒过后,铁拳忽然松开,也许是巴基的男人直直倒进他的怀里,身后是一个颤抖的、手持镇定剂的医生。

 

他跪下来,脑子很乱,心跳和呼吸也很乱,当他小心地、轻轻地拿下那人的面罩,一张熟悉的脸出现了。

 

巴基。

 

真的是巴基。

 

金属手臂,长发,面罩……这和他记忆中的巴基一点也不像,可现在巴基就在他怀里,活生生的,有心跳有呼吸,没有摔得粉身碎骨,也没有变成一个一百岁的老人。

 

巴基还活着。那个人没有骗他。

 

史蒂夫相信此刻是九头蛇除掉美国队长的最好时机,他处于震惊、不解、欣慰与不安的复杂状态,没有盾牌,没有斗志,怀里还有需要保护的、昏迷着的巴基。

 

“队长?你还……你还好吗?”

 

“给我们一点空间好吗?”

 

他这么回答朗姆洛,没有注意到这个要求在九头蛇的基地里完全不合理,可围观他们的九头蛇居然真的离开了。朗姆洛退到了铁栏之外,体贴地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

 

09

 

带着昏迷不醒的巴基冲出去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这太突然了,他没有任何计划,没有任何帮手,如果巴基中途醒来,也许还会把他狠狠揍一顿。

 

他的心脏被什么人狠狠揪了一下,咯噔一声,一个可怕的、一直被他努力忽视的念头冒了出来——巴基不认得他了。

 

巴基没有认出他的脸,招招致命,可当他叫出巴基的名字,巴基明显愣住了。

 

他深吸一口气,“朗姆洛?”

 

朗姆洛往前走了几步,“我在。”

 

“那些医生,对巴基做了什么?”他抱紧了巴基,抬起头看着朗姆洛的眼睛,“他们对巴基做了什么?”

 

也许是他的表情搭配上九头蛇的作战服看起来很吓人,朗姆洛往后退了一步,举起双手,“我没有参与其中……”

 

“我问的是,他们、做了、什么?为什么巴基不认得我了,为什么他没有变老,为什么他有一条金属手臂?”

 

“那是七十年前的事情,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找找当年的记录。”

 

“他看着我,就好像他根本不认识我。”

 

“我知道你很难过——我真的知道,史蒂夫,但你需要冷静一下。”

 

“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所有伤害过巴基的人,我会让他们付出足够的代价。”

 

朗姆洛的表情更加诡异了,介于恐惧、纠结与崇拜之间。

 

“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朗姆洛轻声说,“但你想一想,史蒂夫,如果不是九头蛇,巴恩斯中士根本无法从坠崖事故中存活下来,你们也没办法再续前缘。”

 

“但是——等等,再续前缘?”

 

朗姆洛点点头,“有些事情你不需要说出来,我明白,巴恩斯中士对你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战友。”

 

“巴基当然不只是我的战友。”

 

“他也不仅仅是你的兄弟。”

 

“当然,但是……”

 

“再续前缘”这个词听起来还是有点怪怪的,尤其当朗姆洛用这样诡异而甜蜜的表情这么说。

 

“他其实是你的爱人,对吗?”

 

史蒂夫当场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可朗姆洛看起来如此期待,他是不是应该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

 

“……是的。”

 

“而这个世界无法接受你和他的禁忌之恋,所以它必须被重建,不是吗?”

 

他被“禁忌之恋”狠狠地冲击了一番,又看了看依然昏迷不醒的巴基,避免与朗姆洛对视,点了点头。

 

“为所爱之人牺牲付出,也是我们的准则之一。”

 

上帝啊,九头蛇的理念何时变得如此可怕而不可理喻。

 

“我需要和巴基……再续前缘。”

 

他发现这似乎的不是谎言,而且巴基肯定不会跳起来反驳这个说法,瞬间松了口气。

 

“我完全理解,队长。”

 

“你可以帮助我吗,朗姆洛?”

 

“当然,”朗姆洛心领神会,“当然。”

 

 

 

 

 

TBC

 

史蒂夫: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所有伤害过巴基的人,我会让他们付出足够的代价。(我要杀光九头蛇)

朗姆洛:社会我盾哥!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一批啦!只有秘密基地的链接才是真货!!)

2019-05-14盾冬stucky
评论-167 热度-3168

评论(167)

热度(31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