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真实的同人文(下篇)

Summary:巴基看了他和史蒂夫的同人文,并怀疑那是真的。

(上篇)    (中篇)

 

 

有那么一瞬间空气彻底凝结了,巴基无法感知到自己的呼吸,甚至忘了阻止史蒂夫查看手机。好吧,他其实有点好奇如果史蒂夫也失去了那段时间的记忆、是否会像他一样傻乎乎地信以为真。那虽然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很美好,比他可以想象的美好很多。

史蒂夫的表情可以用“精彩”来形容,也许和他第一次看同人文的感觉相似。就好像掉进了一个新奇又迷幻的世界,每一个完美爱情故事的主角是他们,同时又不是他们,每一个悲剧的故事主角是他们,又不可能是他们。他甚至可以相信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士或者男士写下的关于他们的故事真实发生过,义无反顾地跟随它,去尝试、实践然后犯傻。虽然史蒂夫亲口证实那没有发生过,他还是很喜欢那个故事。如果他们那个时候就能在一起该有多好,他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

史蒂夫的脸渐渐红了,这在他的预料之中,因为故事里完全有令人脸红的情节。

“你点开第二个链接了吗,亲爱的队长?”

“什么链接?”

火箭双手托着腮,做出令人反胃的诡异表情,“那是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在里面巴基给你生了三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如果那是真的该有多好……我亲爱的科碧克啊——别冲动士兵!!!我只是开个玩笑!”

巴基气得要命,微微喘着气,举着手中的轻机/枪,正正瞄准那颗愚蠢的、毛绒绒的脑袋,又在火箭可以反对之前快速夺过史蒂夫的手机然后把它变成一块废铁,虽然那除了让火箭更想要他的振金手臂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史蒂夫非常明智地决定不追究这件事。

“抱歉,我只是有些好奇……”

史蒂夫可怜兮兮地道歉,可目光还久久停留在地上的废铁上,巴基怀疑史蒂夫其实意犹未尽,因为他也是,那可真糟糕。

“所以你们……真的搞在一起了?”

“不关你的事。”

“……还没有。”

严谨的史蒂夫实在很可爱。

“那你们是不是应该感谢我呢,战士们?”

“凭什么!”

“非常感谢。”

严谨的史蒂夫实在很恼人。

这份功劳怎么就被火箭抢去了,他不明白,他很生气。他和史蒂夫本来就是一对,他们本来就是天生的一对,而眼前这只蠢兔子只是会用爪子上网而已!这对一只会开/枪的兔子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那我不打扰你们交配了——可拜托了队长,别弄坏我的振金手臂——还有你,不管你用它做什么我都要买下它!”

说完火箭就消失了。好吧,火箭是趁着他和史蒂夫被“交配”这个词搞得不知所措的时候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于是空气又一次凝结,这一次是因为他们想要那么做,却又不能立刻那么做,他们失去了方寸和策略,脑子里满是坏主意。

“也许……我们该回去了。”

“……当然。”

史蒂夫努力表现得自然,可当他们的手心傻乎乎地碰到一起,史蒂夫的手指僵硬得无法弯曲,他们滑了好几次才勉强牵到对方,可该死,他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

事实证明,超级战士也有不擅长的事情。

 

 

他们走得很慢,尽管知道如果有人看到只穿了短裤的他们在深夜这样手牵手慢悠悠地走着路,他们一定会身败名裂。

可他们不在乎。一点也不。

实际上他们已经错过了激/情迸发的最佳时刻,在那间拥挤的浴室里他们什么也做不了,除了像发情的野兽一般纠缠打闹,一遍遍品尝对方的滋味直到他们变得筋疲力尽、饥肠辘辘。

直到他变得筋疲力尽、饥肠辘辘,他依然会想要史蒂夫。

现在他们的脑子里装满了快乐、惊讶和所有人类可以想到的糟糕开场白。他们居然就这么在一起了,仅仅因为一篇美好的、虚构的同人文,他们这么多年来明明有那么多机会,可他们似乎很擅长浪费时间。当然啦,只要和史蒂夫在一起,浪费时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好消息是,他没有辜负史蒂夫的爱,他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坏消息是,他好像真的准备了太多糟糕的开场白。

他们就这么走到了他们每天晚上道晚安然后分开的地方,史蒂夫什么都没说,只是没有松开他的手。可就当他希望史蒂夫可以坚决果断把他拉进房间的时候,史蒂夫又开始犯傻了。

史蒂夫扯了扯他的手指,憋红了脸,“你想不想、我是说……你是否愿意……愿意……如果你想要拒绝我也——不,别拒绝我,巴基。”

“别犯傻,亲爱的。”

史蒂夫耷拉着脑袋,“我应该多学一点。”

“学什么?”

史蒂夫更不好意思了,“火箭发的那些链接,我刚刚大概学了五种求婚的方法,可我来不及学习……怎么制造浪漫。”

“五种……求婚的方法?”

他只感到两眼一黑。

“是啊,”史蒂夫的脸又红了,“我好像一直在求婚,好消息是你从没有拒绝过我——我说的是故事里的我和你。”

“……你……你的阅读速度很快。”

“当然啦,即使一百岁的老年人也可以做到……”

一秒钟后,他和史蒂夫双双被自己的愚蠢气得要命——该死的,不是这句!在说什么蠢话?那只会搞砸这个夜晚。

“我搞砸了,对吗?”史蒂夫可怜兮兮地说。

“我也差不多,伙计。”

“也许……我们应该什么都不说。”

“好主意。”

他还来不及反应,史蒂夫沉默着、坚决果断地把他拉进自己的房间,就像他五分钟前期待的那样,然后史蒂夫扣住他的脑袋,粗鲁地将他撞到门上,一点也不担心会把他撞疼。他就知道山姆·威尔逊在骗他,那个愚蠢的兔崽子。

“专心,巴基……”

然后他们再一次无法言语,他发现史蒂夫的吻技十分糟糕,是好的那种糟糕,哪怕他快要被这个疯狂的男人啃掉下巴,快要无法呼吸,他依然觉得那是好的。

在他面前史蒂夫不需要费心制造浪漫,因为他看不到、听不到也感觉不到浪漫,他只能看到、听到、感觉到史蒂夫。火箭也许已经昭告天下他们今晚要做什么坏事,他不在乎,他就要用他的振金手臂感受他的爱人,一刻也不想浪费。

属于他们的真实故事也许远远不及那些同人文描述得美好动人,现实总是残酷的,但此刻,和史蒂夫在一起的他很幸福,比幸福还要幸福。

 

 

“那个时候的我太年轻了。”

“……嗯?”

他懒洋洋地应答,被热情又不知满足的爱人多次“照顾”,他已经累得无法睁开眼睛。他在太阳升起的时刻筋疲力尽、饥肠辘辘,依然想要史蒂夫,可实在动不了,只能任由不知为何依然神清气爽的史蒂夫亲吻他的额头和眼睛,丝毫没有回应的意思,史蒂夫也不恼。

“我说七十多年前,或者八十年前,或者九十多年前,我太年轻了。”

“你是最年轻的……美国队长。”

“年轻得愚蠢,天真地以为你会永远在我身边,不管发生什么,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像你保证过的那样。”

他睁开眼睛,睡意全无。

史蒂夫捧着他的脸,用那种让他无法拒绝的方式注视他的眼睛,“我以为……我永远不会失去你,以为我对你的感情只是那么简单。”

“你没有失去我,傻瓜。”

“这不是同人文,巴基,你不需要安慰我。”史蒂夫吻了吻他,又不给他回吻的机会,“他们说血清会延缓我衰老的速度,我可以比正常人多活几十年,可即使是那个时候,我没想过我会失去你,巴基。年轻的史蒂夫·罗杰斯是不是很傻?”

“我很喜欢。”

“那一百多岁的史蒂夫·罗杰斯呢?”

“我希望他继续傻下去。”

史蒂夫这才笑起来,“听你的。”

“你说过我们现在在一起,这就够了。"

“我说过。”

“队长说话得算话。”

“听你的。”

他们突然又不说话了,这一次不是因为他们的嘴黏在一起。史蒂夫看他的方式就好像他们已经像说好那样、肩并肩走到了时光的尽头,尽管此刻的他看起来一定很糟糕:乱糟糟的头发、湿透的发际、猩红的眼眶,史蒂夫看他的方式就好像他从未被伤害过,他们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布鲁克林小子,年轻得愚蠢。

“我们现在在一起。”

“那就够了。”

“我爱你,巴基。我爱你很久很久了。”

“我也是。”

傻瓜。

年轻得愚蠢的傻瓜。

他的傻瓜。

 

 



Fin

彩蛋:

“不是我多管闲事——”

“闭嘴。”

“你猜猜我在你的亲亲史蒂夫的手机发现了什么。”

“闭嘴。”

“他收藏了一篇同人文,内容可是很……啧啧啧……”

“什么意思?”

“我决定闭嘴。”

“回答我。”

“没什么,只是……你凑近一点。”

 

……

 

“娜塔莎,是我。”

“等等,我得把那几个傻瓜搞定——说吧,史蒂夫怎么了?”

“不是史蒂夫,我只是……想知道,你能不能帮我找一套当年史蒂夫巡回表演的时候……女孩们穿的表演服?”

 


Fin

 

嘿嘿嘿终于写完啦,画风突变无数次哈哈哈,这篇的留言还来不及回复,明晚啥也不干,只回复大家的留言,比心心!

 @Valkyrie 你要的彩蛋~

最近更新:Ten Years Later(一发完)Dear Maniac(连载六)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1-19盾冬stucky
评论-111 热度-1357

评论(111)

热度(13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