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真实的同人文2.0(上篇)

Summary:史蒂夫看了他和巴基的同人文,并怀疑那是真的。



在史蒂夫的记忆里,山姆总是喜欢开玩笑,但拿他开玩笑的次数完全可以用手指数出来——当然,这在不算山姆当着他和巴基的面翻的那些白眼的情况下。

他知道山姆不喜欢他和巴基的“友谊”(山姆坚持用双引号强调这个词),因为巴基曾经折断了山姆的翅膀、一脚把山姆踢下航母还把山姆揍得鼻青脸肿(也许不止一次,山姆有足够多的理由埋怨巴基,同理,山姆有足够多的理由埋怨巴基最好的朋友和最亲密的家人,也就是他。

他不指望山姆有一天能够完全释怀,可他更没有预料到,其实山姆对他和巴基的故事津津乐道,热衷得不得了。

好吧,准确来说是,山姆对他和巴基的爱情故事津津乐道,热衷得不得了。

他很少在休息时间打扰山姆——不,不是因为他把休息时间都给了巴基,那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原因,总之,当他带着热腾腾的热狗面包,正准备犒劳犒劳辛苦陪他吃了很多天干粮的山姆,后者却背对着他,抱着手机笑得直不起腰。

“这篇太夸张了,如果巴恩斯看到肯定会气得脑袋冒烟……”

“这篇又太克制,他们才没有那么纯情。”

“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巴恩斯这么能生孩子的吗?哎哟,幸福的一家五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啧啧啧,我们的巴恩斯真是好苦啊,太苦了——”

“巴基怎么了?”

山姆被他吓得手机都拿不稳,差点掉到地上,他的老搭档黑着脸,拍了拍胸口,“你什么时候、你怎么过来了?”

“你说巴基怎么了?”

山姆眼疾手快,拿过他手里的热狗面包,狼吞虎咽起来,似乎根本不想回答这个对他来说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

“山姆……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巴基怎么了?”

他的胃不舒服地扭在一起,一想到巴基身上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他的心跳就怎么也慢不下来。

“山姆!”

“上帝啊,”山姆这才举着吃到一半的面包投降,无奈地看着他,“你为什么那么认真呢,那不过是一篇同人文。”

“……同人文?”

“就是你和你的巴基的。”

“我们的什么?”

他被“同人文”这个莫名其妙的名词搞得一头雾水,而山姆脸上的表情让他无法判断那是好的还是坏的。也许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

“爱情故事。”山姆说出这个词的时候,仿佛不小心吞下了一只活生生的苍蝇。“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很无聊,我只是随意翻了翻——”

“可你说巴基太苦了,这是为什么?”

他依然很着急,可山姆永远不会明白他的感受。

山姆悠闲自在,往后一靠,眯着眼睛,“因为他求而不得,苦苦单恋。”

“苦苦单恋谁?”

“曾经的豆芽菜,如今的美国队长——别误会,我只是引用了那篇同人文的原话。”

“你说什么?巴基……苦苦单恋……我?”

“成为美国队长后你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你看巴恩斯交过女朋友吗?而且啊,我发现他确实常常偷看你来着,就是那种……令人揪心的眼神。就好像——”

“就好像什么?”

他来不及反驳“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的理论,也许他抓错了重点,毫不犹豫地抓错了重点。

山姆砸了咂嘴,“就好像他想要保护你,可以为你付出一切,他需要你,深爱你……反正是所有恶心人的情愫——好吧,我又在引用那篇同人文的原话,当然,最后一句是我个人的真诚观点。”

“那我做了什么?”

“我说过了,你换了很多个女朋友,让巴恩斯心碎了一次又一次。但这只是同人文,虚构的故事。谁不知道你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就差没把一颗心掏给他?”

山姆的嘲讽语气比房间里的大象还要有存在感。

“可他不知道。”

下一秒,他被热狗面包上的番茄酱糊了一脸。

好吧,这似乎是他应得的。



巴基中枪了,为了给娜塔莎挡子/弹。

下一场战斗来得很快,在他们的预料之外,而这也是他第一次选择和巴基分开行动,因为面对巴基令他心烦意乱、心跳狂乱、心猿意马。他以为巴基和娜塔莎一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毕竟巴基和山姆一组只会是一场灾难,但他又错了。

他还来不及告诉巴基其实他也是苦苦单恋,像一个恼人的傻子一般爱着自己最好的兄弟。他完全能够理解巴基为什么从来不说,那很困难,比为了娜塔莎挡子/弹还要困难得多。

可巴基受伤了,为了娜塔莎。

他不会承认他有些生气,生自己的气。他也生巴基的气,因为巴基居然忍着疼痛坚持战斗,直到一切结束才偷偷寻找医疗箱,要不是娜塔莎告诉他他还不知道巴基受伤了。可那也正是他深爱的巴基。

他找到巴基的时候后者正在包扎伤口,没有皱眉,没有喊疼,也没有求助。他更生气了,明明又舍不得生气。

“为什么这副表情?”巴基似乎被他的表情逗乐了。

他蹲下来,接过巴基手里的纱布条,继续巴基没有完成的包扎,好在失血不算多,巴基还算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怎么了?”

“为娜塔莎挡子/弹的人应该是我。”

巴基立刻愣住了。上帝啊,他在说什么蠢话?!

“不,别误会,我是说,那个人不该是你,那个人可以是任何人,但不能是你。”

“反正我也欠着她一枚子/弹。”

“那也算我的。”

“……傻瓜。”巴基又笑了,眼尾有好看的纹路。“换做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

“可我不希望你受伤,这感觉就好像我也受伤了。”

“你受伤了?哪里?包扎了吗?有没有上药?”

要不是他及时稳住巴基,也许巴基会立刻动用受了伤的右手查看他的伤势。巴基很着急,他看得出来,他的巴基很少变得那么不冷静,这一次是真的着急了。巴基为娜塔莎挡子/弹的时候也会这么着急吗?

“你果然是最在乎我的,巴基。”

他努力阻止自己笑得像个傻子,但他似乎失败了。

“史蒂夫,你是不是……”巴基皱起眉头,上下打量他,“你是不是……”

“什么?”

“撞到了脑子?”

巴基小心翼翼地问,还用左手更加小心仔细地捧起了他的脸,认真查看他的脑袋是否正常。除去那句话的内容,这也确实是一段甜蜜的回忆。




史蒂夫应该让受了伤的巴基好好休息,他当然希望巴基能够好好休息,可他辗转反侧,久久无法入眠,心里想着山姆说的那些话,越想越不是滋味。

“因为他求而不得,苦苦单恋。”

“苦苦单恋谁?”

“曾经的豆芽菜,如今的美国队长。”

“你说什么?巴基……苦苦单恋……我?”

“成为美国队长后你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你看巴恩斯交过女朋友吗?而且啊,我发现他确实常常偷看你来着,就是那种……令人揪心的眼神。就好像——”

“就好像什么?”

“就好像他想要保护你,可以为你付出一切,他需要你,深爱你……”

他也想要保护巴基,也可以为巴基付出一切,他需要巴基,深爱巴基,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这样苦苦单恋呢?

正当他犹豫要不要直接把巴基从睡梦中叫醒,一道影子映在他的墙上,而他正好认得这个轮廓。

“睡不着吗?”巴基轻声问,“我听到你翻来覆去的声音。”

他如获大赦,从单人床上跳起来,就差没像一个十六岁的毛头小子拉起巴基的手往外跑,他看着他最熟悉的巴基,花了一点时间平复心跳。

“抱歉,我吵醒了你吗?”

巴基摇摇头,“当然没有,我只是睡不着,也有些担心你。”

“担心我?”他一边问一边拍了拍自己的床沿,示意巴基坐下,“为什么担心我?受伤的明明是你。”

“因为他求而不得,苦苦单恋。”

不——不是这句……

巴基一言不发地坐下来,他可以清晰闻到属于巴基的气息,那让他忘了很多他需要记得的东西。

“你今天很奇怪,史蒂夫,我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

“你指的是和你分开行动?”

“别担心这个,只要不是和威尔逊,我好得很。”

“可你的右手不是这么说的。还有,你的意思是,我和娜塔莎对你来说都是一样的吗?”

巴基皱起眉,“你为什么会这么说?别说傻话。”

巴基似乎生气了,不再看他,可他不能就这么放弃,于是他尽量温柔捧起巴基的脸,把巴基的头发梳到耳后,让他们再次对视。巴基的眼中充满了不确定和困惑,却也没有阻止他。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巴基。瘦弱的豆芽菜和强壮的美国队长是一样的,他们是同一个人,也不曾改变。”

“我知道。”

“是我忽略了你,辜负了你,让你失望了。我对佩吉是仰慕,而莎伦和我更没有可能,她们一个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灵魂伴侣,一个快要订婚,我只有祝福和欣慰。”

“你从来没有变得透明,因为你是巴基,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在我身边的巴基。”

“我想要陪你直到最后,哪怕是时光的尽头也不能把我们分开,我是认真的。那……你呢?”

巴基愣了片刻,“你说陪你直到最后?我……我当然是认真的,那不是玩笑。”

他们的鼻尖几乎抵在一起,他爱极了这个感觉。“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巴基似乎想要后退,也许只是因为紧张,他已经分不清那是他的心跳还是巴基的。

“……当然,如果这是你想要的——”

他堵住巴基的嘴,用一个十分笨拙又莽撞的吻,他太过急切和兴奋,差点把巴基的脑袋撞到墙上,好在他还没有忘记巴基的伤(他当然不可能忘记,哪怕他已经灵魂出窍了),避开了那处,尽量温柔地将巴基压倒在身下。

巴基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左手抵在他的胸口,似乎想要阻止他继续。也对,他可不能那么心急。他慢慢松开巴基,又不甘心地吻了吻巴基的额头。

“上帝……那可真是……”

“抱歉,我还不擅长这个——”

“基得不行。”

等等,等一等,什么叫“基得不行”?

难道巴基并不想这样?

等等,等一等,他突然想起了他遗漏的部分:

“你为什么那么认真呢,那不过是一篇同人文。”

“别误会,我只是引用了那篇同人文的原话。”

“但这只是同人文,虚构的故事。”

 



TBC

史蒂夫,卒。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苍天饶过谁!

1.0 : 真实的同人文(上篇)   (中篇)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2-02盾冬stucky
评论-151 热度-1261

评论(151)

热度(1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