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6)

Summary: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拯救巴基的第一步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

配对:A1盾×A1冬

(001)   (002)   (003)   (004)   (005)


15

 

他们见面的时间总是很短,看着巴基再次被冻起来,史蒂夫忽然很后悔自己的自私举动。巴基还没有从低温中恢复过来,又要被冻住,而这都是他的错。他得尽快恢复巴基的记忆,把巴基带离这个鬼地方。

 

“队长?”朗姆洛轻声叫他,“我们该走了。”

 

他没有把目光从冷冻舱移开,“好的。”最后看一眼巴基,狠下心转身离开,可朗姆洛又叫住了他。

 

“史蒂夫。”

 

“怎么了?”

 

朗姆洛好像吃坏了东西,“呃……你的制服……”

 

他这才发现他的制服还没穿好,在一阵尴尬、慌乱与不安之中,他将九头蛇的丑陋制服穿戴完毕,不知为何。朗姆洛也松了口气。

 

“每次遇到关于巴基的事情,我总会忍不住犯傻,希望你可以理解。”

 

“总是忍不住犯傻?啊……我也许能够理解。”

 

“我多希望能够听到他再叫我一次,希望他还记得过去的一切。他到底怎么了?”

 

朗姆洛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自顾自地往前走,走到门口才回头看他,“我们出去说吧,这里不方便。”

 

他记得朗姆洛答应他会给他找关于巴基被改造成冬日战士的资料,根据朗姆洛的说法,那份资料的确被找到了,可朗姆洛迟迟没有给他,为什么?难道朗姆洛担心他看了之后会对九头蛇恨之入骨?而那又意味着什么呢……

 

他们回到纽约市区,街灯与明亮的橱窗让史蒂夫有一种走进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九头蛇的基地仿佛不属于现实世界,那是一个噩梦,而巴基身在其中。等这个噩梦结束,他要把巴基接出来,让巴基住进他在布鲁克林的公寓,让那个公寓更像一个家。

 

朗姆洛点了一杯黑咖啡,他们在露天的咖啡馆坐了下来,这位藏在神盾局的九头蛇卧底看起来有话要说,史蒂夫静静等着,可朗姆洛最终什么都没说,沉默地喝完那杯黑咖啡,掏出一份破旧的文件袋,然后把它推到他眼前。

 

“我知道巴恩斯中士对你来说多么重要,史蒂夫,我真的知道。我也希望你知道,重点不在追究已经发生的过去,而是补救和继续……你们还有很多很多年的时间,如果你们也选了同一条路,你得关注未来。”

 

他不知道朗姆洛什么时候学会了演讲,但他可以轻易猜到那份文件袋里的东西会让他痛苦煎熬,九头蛇对巴基的改造一直是他“加入”九头蛇的阻碍,一个致命的硬伤。

 

他没有在朗姆洛面前打开它,以免他忍不住和朗姆洛打起来,如果他的真实意图被发现,拯救巴基就会变得更困难,更别提他还要恢复巴基的记忆。

 

他收起那份资料,向朗姆洛点点头,“我知道,谢谢你做了那么多。过去发生的一切无法改变,我只是想要找到让巴基恢复记忆的办法,你知道,如果我们再次并肩作战……我希望他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我会尽量帮助你的,队长。”朗姆洛看起来放松了许多,甚至笑了笑,“你们曾经是最好的搭档,我真的很期待你们再次并肩作战。”

 

我们会的,只不过不是为了九头蛇而战。

 

“关于恢复记忆……你有什么主意吗?”

 

“我和冬兵的接触本来就不多,也不知道那些医生平日里在捣鼓什么……”

 

“他对他的名字有反应,当我那么叫他的时候,他听到我了。”

 

“有些东西很难忘记。”

 

“如果他看到了一些实质的东西呢?照片、录音、影像……”

 

朗姆洛皱起眉头,“他有可能处理不了那么多,他的精神很脆弱。”

 

“我会稳住他。”

 

“你想怎么让他看到?”

 

“事实上,我想带他去我们的博物馆。”

 

“这太难了。”朗姆洛摇摇头,“我们不可能就这么把他带走。”

 

他的心冷了半截,可他必须再试一试。朗姆洛对他的信任与崇拜究竟有多少,就在这一次了。他用弗瑞曾经说过的“操蛋的眼神”直视朗姆洛的眼睛,让自己的部分真实情感流露出来,让朗姆洛看到他脆弱的一面。

 

“我知道这很困难,你已经为我们做得够多了,朗姆洛,我不能再要求你什么,只是……”他深吸一口气,“我想要加入你们,加入这项崇高而伟大事业,我愿意付出一切,名声、尊严、血肉之躯……什么都好,但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你知道那是什么。如果我连我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又怎么保护这个世界呢?”

 

娜塔莎说的办法的确有效,一半的假话让他心虚,一半的真话让他心碎,连他自己都快要分不清了。朗姆洛沉默良久,把他的那份黑咖啡也喝了,又点了一支烟,在烟雾缭绕中,朗姆洛点了点头。

 

“我会想办法。”

 

等巴基恢复记忆,他一定要把朗姆洛一同从九头蛇这个泥潭中救出来,这是他报恩的唯一办法。

 

他们分别的时候,朗姆洛忽然按住他的肩头,“我好久没有听到你那么说了,队长。”

 

他想知道朗姆洛指的什么,而他又该说些什么,朗姆洛“好心地”提示了他:这位九头蛇的忠实追随者猛地抱住他,轻轻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九头蛇万岁。”

 

好极了,现在朗姆洛要听他说出那句“九头蛇万岁”。他可以推断那个长得与他一模一样的男人对朗姆洛说了这句话,所以朗姆洛误会了。而现在,轮到他了。

 

“万岁……”

 

史蒂夫想把整句话从自己的喉咙里抠出来,但那很困难,比他想象的困难。扑通、扑通、扑通……他的心跳好久没有快得如此离谱,他只希望朗姆洛不会注意到这点。他可以做到的,娜塔莎教过他的,不是吗?一半假话一半真话,一半假话一半真话,一半假话一半真话。

 

终于,在朗姆洛起疑之前,他说了出来。

 

“九头蛇万岁,我爱巴基。”

 

朗姆洛身体震动了一下,然后重重拍了拍他的背,“我知道,队长,我知道。”

 

16

 

史蒂夫再次见到巴基已经是半个月之后。这半个月来他一直在寻找恢复记忆的方法,娜塔莎帮了很多忙,她不仅帮忙查找资料、不放过任何有可能帮助巴基恢复记忆的办法,还在他深陷自责之时用寡妇蛰打醒他。

 

他们在巴基身上进行了血清实验,在他找到巴基之前就开始了,所以巴基可以活下来。他们找到了坠入悬崖的巴基,改造了巴基的手臂,给巴基洗了脑,让巴基变成一个冰冷的武器,而这都是他的错,都是因为他来不及抓住巴基的手……

 

朗姆洛的担忧没有错,那份资料只会让他对九头蛇深恶痛绝,他曾经发誓要杀光所有的九头蛇,他怎么可能变成一名九头蛇的特工?

 

那天晚上过后他告诉朗姆洛他需要一点时间冷静,因为他的世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除了巴基的消息,他们最近还是不要联系了。那其实是娜塔莎的主意,那可以让他的挣扎与最终的“坚守”显得真实可信。如果他在看完那份资料还那么坚定地想要“加入”九头蛇,那肯定是假的。

 

两个星期后,他又把一条写着“我决定还是着眼于未来,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的短信发给朗姆洛,果然,不到二十四小时,朗姆洛便告诉他他们可以把巴基带到博物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都写得很清楚。

 

出于各种考虑,他们会在凌晨两点半潜入博物馆,朗姆洛负责恢复视频的播放和灯光,而他负责唤醒巴基的记忆,同时稳住可能会失控的巴基。

 

巴基的头发又长了一点,目光依然凛冽。他希望巴基可以认出自己,认出那个短发的、爱笑的巴基。

 

他们走到空无一人的展区,他正想着如何打破沉默,一直无言的巴基突然开了口。

 

“朗姆洛说你是我的爱人。”

 

他差点因为忘记迈出第二脚而绊倒自己,他对上巴基的目光,“……是的。我是你的爱人。”

 

“那是……什么意思?”

 

巴基非常认真地问,似乎因为自己搞不懂这个问题而自责了起来。

 

“意味着……”他拉住巴基的手,扣住巴基还有些冰冷的手指,试图温暖它们,“这意味着我们在乎对方,非常、非常在乎对方。”

 

“你是我们的一员。”

 

他知道巴基说的“我们”是九头蛇。他不想对巴基说谎,可他没有别的选择,也许朗姆洛在巴基身上装了什么监听器,也许巴基被训练去攻击所有不是九头蛇的人……于是他点点头。

 

“是的,我是你们的一员。”

 

巴基静静地看着他,然后开始摇头,一次比一次用力。

 

“巴基,听我说……”

 

“不、你不是……”

 

巴基总可以一眼看穿他,哪怕巴基什么都不记得了,可现在这成为了他们的阻碍,巴基在试图把他推开。他扣住巴基的后颈,让他们的额头贴到一起,“我是史蒂夫,我们永远是一队的,巴基。”

 

“不……”

 

“跟我来,让我向你展示……”

 

巴基摇头,往后退,似乎就要跑开。他急了,捧起巴基的脸,吻了吻巴基的额头,“拜托了,巴克,配合我,就这一次……给我一次机会……”

 

也许是他突然靠得太近,也许是他的举止过于亲密,巴基显然没有把“加入”了九头蛇的他当成史蒂夫。事实上,巴基不仅不配合,还出手揍了他。

 

“嗷——”

 

美国队长的惨叫在咆哮突击队展区响起。

 

朗姆洛匆匆赶来,“发生了什么?我快要弄好了……天呐队长……你……”

 

他捂着血流如注的鼻子,摇摇头,“我没关系。”

 

“怎么了?”

 

“没什么,”他看了看一脸委屈的巴基,坚决把责任揽下来,他可不能让朗姆洛认为他稳不住巴基。“我很好,这不是巴基的错,事实上……巴基没有做任何事。”

 

“你的鼻子在流血。”

 

“这是我的错,但你放心,我可以稳住巴基。”

 

朗姆洛咽了口唾沫,“事实上,我担心的不是他。”

 

“那就对了,我只是……”

 

他捂着鼻血,正愁如何解释,可他的话还没说完,朗姆洛便没了影子。

 

 

 

 

 


TBC


朗姆洛(一脸期待):九头蛇万岁!

史蒂夫(深得小娜真传):九头蛇万岁,我爱巴基!


史蒂夫(流着鼻血):别担心,我可以稳住巴基。

朗姆洛(咽了口唾沫):我担心的不是他。


最近更新: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3)

2019-05-23盾冬stucky
评论-66 热度-2188

评论(66)

热度(21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