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如果这是一场电影(一发完)

Summary:如果这是一场属于他们的电影,巴基早该回到他身边了。

★配对:A3狮盾×A4冬,是HE

一声呐喊:A4冬是狮子盾痛失的冬啊!

 

01

 

史蒂夫的胡子总是长得很快。

血清大概起了大部分的作用,他每天早晨起来都要先剃须,而在那些需要隐藏身份的日子里,他放弃了这个习惯,任由他的胡子像杂草一般疯狂生长,不到妨碍进食的程度不会剃掉。

一开始大家不太习惯他的络腮胡,尤其是巴基,每每见面总要开几个关于胡子的玩笑,还说浓密的胡子遮住了他的大部分脸庞,即使他红了脸别人也不会发现。他好奇巴基那么说是不是因为巴基早就发现了他脸上的红晕。

巴基也有络腮胡,可他学不会用另一个关于胡子的玩笑“回击”巴基的俏皮话,而且他很喜欢巴基的胡子,尤其当他们的脸贴得很近、双方的胡子快要纠缠到一起的时候。

他喜欢巴基的胡子,也喜欢他们为彼此刮胡子的悠闲时光。那个时候巴基只有一只手,扎头发和刮胡子对巴基来说都是一个小小的挑战,在无数次挑战失败后,他终于学会了扎头发的诀窍,好在他很擅长刮胡子,手持剃须刀的他从未失手——噢不,一开始还是很糟糕的,因为巴基不想把胡子全部剃掉,那便涉及到了胡子的造型问题。他不懂时尚,没想到打理胡子其实跟理发一样讲究,一通手忙脚乱之后巴基总会笑着安慰他那没关系,然后请他把剩下的胡子一并剃掉。

“它们很快就会长出来,你还有很多次机会,亲爱的。”

巴基总这么说。

现在是巴基化灰的第二年,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慢吞吞地把络腮胡剃掉。时间没有太多意义,他并不赶时间。

剃到一半的时候,史蒂夫突然决定换一个胡子造型,不是全部剃掉,他想搞点花样,他昨晚看了一部电影,男主角的胡子造型非常特别,他也许可以参考参考。

“发生了什么?”娜塔莎见到他的第一眼便皱起眉头,“你换了新的造型。”

“只是突发奇想。”

娜塔莎眼中的疑惑更深了。

“又或者……”他垂下眼,心口发涩,“是在练习。”

“练习什么?”

他重新对上娜塔莎的视线,发现她眼中的疑惑渐渐变成了担心,于是他扯出一个微笑。

“没什么。”

“偶尔换个心情也好。”娜塔莎也笑了,似乎并不打算深究。

“班纳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还没有。”

他早已预料到这个回答,习惯性地点点头,“我先去一个地方。”

“嘿,史蒂夫。”娜塔莎叫住他。

“怎么了?”

“你的胡子……”娜塔莎指了指自己下巴的一角,神色古怪,“缺了一块。”

“它们很快就会长出来,我还有很多次机会。”

 

打发时间的方式有很多,看电影是其中一种。这两年出现很多关于末日的电影,人们在电影中想象着救世主的到来,复仇者联盟也好,超人也好,新塑造出来的英雄人物也好,他们都在电影里拯救过这个突然失去一半生命的星球。

史蒂夫看着电影里的“美国队长”如何与再次回到这个世界的“巴基”重逢,看着他们紧紧拥抱,不过三秒钟的片段,可他过了两天才走出那个甜蜜得泛苦的剧情。

如果这是一场属于他们的电影,巴基早该回到他身边了。

电影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主人公们会遇到重重阻碍,经历无数磨难,失去,成长,最后胜利女神总会眷顾他们。如果这是一场电影,他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去,痛失挚爱与战友,但他没有停止战斗,永远不会,在电影的结尾胜利女神向他微笑,他失去的一切都会回到他身边。巴基、山姆、旺达……他们都会回来。

但这不是一场电影,从来不是。

他在了解无限宝石、无限手套、灭霸等众多难以理解的名词之后意识到,这也许就是真正的结局,这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哪怕他永远不会停止战斗。

 

02

 

托尼打了响指。

一开始他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消失的人们再一次出现,直到山姆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巴基。

他失去的一切。

他的大脑嗡嗡作响,心跳不受控制,他的心很乱,他为托尼的自我牺牲而心痛、无法相信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完整的史塔克一家,他还想起来不及同他们道别的娜特,他们甚至没办法把她带回家……他们的牺牲令人难以承受,他知道他说过不惜一切代价,可现实总是比他想象的要残酷得多。

山姆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他想问问巴基的情况,可似乎有什么东西堵在他的喉咙口,他得做一个深呼吸。

“……史蒂夫?”

巴基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他的心跳一下子停了。

该死的对称。

“……巴基、巴基,是你吗?”

“你们做到了。虽然我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在哪里?”

“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史蒂夫。”

“不,”他急切地打断巴基,“等你见到我再这么说。”

他得亲眼见到巴基才能相信这不是一个梦,他必须亲眼见到巴基,再次感觉到巴基的体温。

在他们拥抱的前一秒他还不敢用力,巴基像往常那样原谅了他的笨拙与不知所措,在他耳边轻笑,把他抱得很紧很紧。

“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哪样?一边叫你的名字一边化成灰烬?”

“嘿——”

“好,我答应你,我保证下次不会了。”

巴基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哄他。

“没有下一次。”

“当然没有。”

“你一直在等我吗,史蒂夫?”

“整整五年。”

巴基愣住,过了一会儿,轻轻放开他,“五年?我以为只过了几个小时,只不过每个小时都很漫长。”

“我不知道如何解释,我不是科学家,但距离你离开,已经五年了。”

巴基认真起来,脸上的笑意完全不见了,“五年,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的那种?”

他点点头。那双熟悉的绿眼睛久久凝视着他的,那一瞬间他几乎忘了过去的五年他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所有的孤单,痛苦,不安与恐惧都消失殆尽,抽干了他的力气,又给予他新生。世界的边缘模糊了,让这个画面仿佛梦境一般,于是他又一次抱紧了巴基,用力之至,几乎要把巴基勒疼。他数不清这是第几次确认巴基的存在。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是啊,这真不公平。”

他笑起来,头一次发现自己会喜欢一件并不公平的事情。

“怪不得你的胡子变了造型,如果只过了五个小时,你怎么可能有心思打理胡子。”

“熟能生巧,这句话总是没错的。”

“你应该往前看,这样能够减轻你的痛苦。”

“真的吗,你被困在那个空间里面的时候就在想着这个?”

巴基被他逗笑了,“当然不是,我只是很担心你,也很苦恼,即使消失不见,这个世界上依然有我无比在乎的人,我根本无法安息——别生气,我真的以为我死了。”

“我也是。”

“也许我们应该换个话题。”

“你的发型也变了。”

巴基红了脸,“那是因为……因为我很发愁,愁得头发都掉光了。”

他摸了摸巴基明显刚刚打理过的头发,“在我看来它们好得很,生命力十分顽强。”

“我有没有说过你的胡子很棒?”

“你在很多情况下这么说过。”

巴基立刻狠狠捶了他一拳。

好吧,现在不是回忆“很多情况”的好时机,他们还有漫长的后半生,多的是机会制造令人心跳加速的“很多情况”。此时此刻,他只想紧紧拥抱他曾经失去的一切。

“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巴基。”

“……我知道,也很感激。”

“我想,也许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坚强地活下去,不辜负牺牲的战友们。”

巴基吻了吻他的额头,又吻了吻他湿润的眼角。他的鼻子又酸了,沉重的悲伤与充沛的幸福交织着,他快要喘不过气,好在巴基及时抓住了他,不让他陷得太深。

“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他哽咽着强调。

“一边叫你的名字一边化成灰烬?我答应你,我保证。”

“这也许真的是一场属于我们的电影。”

巴基皱眉,“你在说什么?我不明白……”

他笑起来,深深吻了吻巴基的唇,一遍又一遍。

“没关系,只要你回来就好。”

 

 

 

 


Fin

 

如果这是一场属于他们的电影该有多好。哪怕只是属于他的电影。抱抱他们,抱抱大家。


最近更新头号书迷(一发完)Fight or Flirt(下篇)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2)The Few Things(一发完)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一批啦!)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5-07盾冬stucky
评论-33 热度-1866

评论(33)

热度(18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