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Green Kiss(一发完)

☆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前文☞ Blue NotebookBrown JacketRed WineWhite Shirt


01

 

他收到了巴基从伦敦寄来的明信片,这个年轻无畏又懂得享受生活的记者在进行外派工作之余还拍了不少风景照,把它们制成明信片,一张一张寄了回来。他几乎每隔一天就可以收到一张漂洋过海来到布鲁克林的明信片,同他无法寄出的回信一起收在抽屉里,不出两个月就要塞满了。

比起来自遥远伦敦的问候这些明信片更像某种私人定制的雾都游记——巴基会告诉他哪里可以买到浓郁香醇的咖啡,把自己沿途经过的那些美丽角落一一向他描述,清晨的露水,傍晚的日落,极美的建筑……那些在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巴基都会不厌其烦地拍下来,制成精致的明信片,写上简洁犀利的评语然后贴上邮票寄给他。

巴基有时会在照片背后问他这些明信片是否会烦到他,然后又如自言自语一般絮絮叨叨起来,写下一段长长的话,安慰自己他肯定不会嫌弃,或者忙着拯救世界,无暇嫌弃。

第一次给巴基回信的时候他写坏了整整五张纸,哪怕他知道他不可能真的把那张明信片寄出去。巴基的地址是不固定的,有时候他可以在一天之内先后收到两张来自不同地址的明信片,这就决定了这只能是一场单方面的通信。

当然,他总能找到理由给巴基打电话,可就算考虑了时差,他有几次还是打扰了巴基的睡眠,这个年轻人还是把生活过得日夜颠倒。第三次听了三分钟巴基连绵不断的哈欠声之后他就放弃了通话,而且只听到巴基的声音却见不到这个人,只会让思念急剧加深,让他无比羡慕能够立刻飞到爱人身边的超人先生。

他很想念巴基,以至于偷偷问了娜塔莎他们会不会有什么任务需要在伦敦进行,他的老搭档倒是非常积极,可惜结果不尽人意。

“弗瑞会允许你休假的,他说不定还会请求你休假。”

“可巴基还在工作。”

“噢,所以这真的是为了见你的心上人?”

他们不欢而散,他单方面的不欢而散。

娜塔莎总是十分积极为他寻找约会对象,不是前台的朱莉就是后勤部的丹妮丝,恨不得把神盾局所有的单身女性都找来、排着队和他约会,还大言不惭地保证超过百分之八十五的单身女同事把自己的号码塞给她,都是为了和美国队长约会。照娜塔莎的说法,他在这个时代还是很受欢迎的,可他的确一直独身一人,连真正说得上话的朋友都屈指可数。

娜塔莎也不止一次问他为什么不找人约会,在巴基出现之后,这个问题变成为什么他明明喜欢巴基却不采取行动,为什么不更进一步,与巴基确认关系甚至就此安定下来。他也这么问自己,为什么约自己喜欢的人喝咖啡、约会、道晚安然后亲吻,这样简单易行的事情对他来说就这么困难。他明明那么想念巴基,想巴基想得睡不着觉,辗转反侧一直到他的晨跑时间。

他是喜欢巴基的,这点毫无疑问,从未有一个人可以这样轻易左右的他的喜怒哀乐,如果这不是因为喜欢,他找不出更正确的答案。巴基对他呢,很有可能也是喜欢的。大概是因为喜欢和崇拜,巴基太过在意他的看法,总担心自己会表现得不专业,所以在调情方面极力克制自己。

巴基千万克制,只向他展示万分之一的魅力,他依然像飞蛾扑火一般心甘情愿地陷了进去。要是巴基真的想要追求他,恐怕堂堂美国队长会在一天之内头脑发热、不顾一切地拿着戒指单膝下跪。

他是想要这么做的,所有他在电影里见过的浪漫恋爱情节,他想要和巴基一起实践,或者创造更美好的东西。

问题只在于,他从未试过。

他根本不擅长谈恋爱,要是失败了怎么办?要是他太过不解风情,让巴基难过了怎么办?他听说现代人交往的分手率极高,离婚率也是。

何况巴基还那么年轻,怎么可能甘愿安定下来?他想要的和巴基想要的可能根本不是一回事,他要是哪天不小心在该说“我爱你”的时候求婚,巴基红着脸吞吞吐吐地拒绝,然后他们尴尬地冷战了三天,巴基告诉他也许他们应该分开,他又该怎么办?

他找不出答案,巴基的明信片也从未间断。

 

02

 

最后三张明信片是巴基亲手递给他的。他想念了两个半月的人在一个普通的星期五晚上敲开他的门,带着同样温暖灿烂的笑,把三张背面写满了字的明信片塞到他手里。

“回来真好,我想你了史蒂夫。”

这是巴基说的第一句话。

其实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没办法再隐瞒下去,他对巴基的爱意已经快要溢出胸口,再压制他就没办法呼吸了。

他一狠心,把这两个半月来偷偷写下的回信统统给了巴基。巴基像个得了糖果的孩子一般兴奋地跳进他怀里,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你对我真好”之类的话。也许巴基还吻了他的耳朵。他们拥抱了很久,远远超过了社交礼仪规定的时间,不是因为巴基忘了放开他,是他舍不得。

“队长?史蒂夫?”

巴基感到困惑,却也没有松手分毫,还把他抱得更紧了。

“我……我不擅长这个。”

“不擅长什么?……坠入爱河?”

他笑起来,“比起坠入爱河,我更不擅长游泳。”

“那你……需要我把你从河里拉出来吗?”

“不,我很沉,可能会拖累你。”

“没关系。”

“为什么?”

“……我、我不知道。”

巴基说着,试图往后退。他抛弃所有的绅士风度,又急又粗鲁地扣住了巴基的腰,再次把巴基牢牢圈在他怀里,然后发现他想要这么做太久了,久得他自己都忘了这件事。

“你明明知道。”

巴基没有说话,而是一下又一下剧烈地呼吸着,起伏的胸口好几次挤到了他的。

“巴基……”

“等等,”巴基慌张地阻止他,“让我先说。”

他听话地松开巴基,他们对视,那一刻他们都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他等待着巴基的告白,仿佛已经等待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谁知巴基再次出乎他的意料,一言不发地凑近,直接把自己的嘴唇贴上了他的。

他不是不擅长,而是非常、极其以及特别不擅长,只至于等那个吻结束都没有好好地回应。老实说他没有因为这个突如其来又期待太久的吻临阵脱逃就很不错了,那个瞬间他的心跳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了常人的四倍。

“你……还没有说呢……”

巴基眯着眼笑起来,“反正在你眼里我已经足够不务正业了,我实在不想费心挽救我的光辉形象。”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的脑子这才恢复运转,发现自己犯了弥天大错,“我刚刚是想要……可你退得太快了。”

瞧瞧堂堂美国队长沦落到什么地步,不仅因为惊慌失措、没有及时回吻自己的心上人,还恬不知耻地把责任推到心上人身上。

“我是说……”

巴基歪着脑袋,饶有兴致地等着他的下文。

“我以为你要告诉我……我是想要吻你的。”

“我只有一个问题。”

“什么?”

“虽然我在你面前总是忍不住不务正业,但我不得不问……那是你1945年以来的第一个吻吗?”

巴基的言下之意是他的吻技糟糕透顶,妙极了,这又是一个巴基拒绝他的理由。

“是的,而且我已经九十五岁了。”

“要知道,一年前的我绝对不会相信有一天我会这样痴迷一个九十五岁的男人。”

他不知那是从何处而来的恼怒,他抱起年轻的记者,再把怀里的人摔到他的书桌上,更是下流地挤进那个人的腿间,巴基不甘示弱地搂住他的脖子,还冲他笑得那么好看。

“那我问你,那是你1945年以来的第几个吻?”

“别问这种蠢问题,亲爱的队长。”

“你数不过来,对吗?”

“你这是接受我的爱意了对吗,队长?”

巴基不仅不承认,还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一想到巴基可能那么吻过其他人他就难过又生气得无法呼吸,他年长巴基那么多,气度却差了巴基这么一大截。可他不想假装大度,不想在巴基面前维持完美无缺的偶像形象,他必须让巴基知道真正的史蒂夫·罗杰斯有很多缺点,算不上完美的恋人,和完美恋人毫不沾边。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巴基笑着吻了吻他的脸颊,一下又一下,快要把他的脾气都吻没了。

“你不会喜欢我的答案,史蒂夫。但我喜欢你的,非常喜欢你的,所以我们公平一点,我不告诉你那个蠢问题的答案,但我保证,今晚过后你可以数出我的每一个吻……好吗?”

巴基显然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好奇是不是他们相处了太久,他在巴基面前已经没有任何神秘感了。巴基看穿了他,更重要的,在这之后巴基依然想要他。

“我还以为你们现代人不喜欢承诺。”

“也不是每一个承诺都能实现,不然现在……”

巴基没有说下去,他还没蠢到听不懂的程度,也没有大度到毫不介意的程度。他可能不小心弄疼了巴基,他只是在跟自己较劲。

“没有,我没有和其他人这么说过。”巴基又一次看穿了他的心思,还说出了他想听的话,“我怎么敢说‘今后’,我以前只敢说‘下个月’、‘下个夏天’或者‘下一年’,而且女孩们比你好说话多了,她们其实更讨厌承诺。”

对着巴基甜蜜的笑颜,他忽然想起了那些阻止他前进的东西,它们像黑暗的潮水汹涌而来,毫不留情。

“其实无忧无虑的女孩更适合你,巴基。”

“你说什么?”

“我有问题,你知道的。”

“你也知道我不在乎。”

“你要是旁听过退伍军人的互助会就能够明白……一段稳定的关系,哪怕只是一段正常的关系,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

“我现在还是美国队长,每次执行任务总会有回不来的风险,也可能一去就是几个月。要是和我在一起你就必须和神盾局打交道,你还要提防我的敌人,要是他们知道你就是美国队长唯一的软肋……”

“你要是不想要我,直说就是了。”

巴基红了眼,眼中的委屈让他心疼。

“当然不是!”

“还是说你自己舍不得放手,指望我来?”

他从未如此慌乱,“不是的……巴基、你听我说——”

巴基狠狠咬了他一口,两口,三口……最后不知怎么回事他们又吻到了一起,就好像不管有再多的理由、再多的阻碍,他们终究会在彼此面前投降。

而他们甘之如饴。

他闭上眼睛,只用唇舌感受他心爱的人,依然不懂技巧,十分笨拙,好在巴基并不介意,被他不小心咬到舌尖也不后退,甚至没有皱眉。

那个吻结束的时候巴基已经喘不过气来,花了一点时间才平复了呼吸。他们额头抵着额头,鼻尖抵着鼻尖,似乎两颗剧烈跳动的心脏也贴在了一起。

“我知道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超能力,帮不上你的忙。可我喜欢你,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我可能已经爱上你了……哪怕你说的弗瑞局长再难对付,你说的敌人再残忍凶恶,哪怕你不会游泳、我可能会跟着你沉下去,我没办法收回……我要么继续喜欢你,要么后悔一辈子,你知道我的选择。”

他吻了吻巴基的额头,“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

“混蛋……”

“你也不赖。”

巴基总是说自己普通,可他绝不会用“普通”来形容巴基。巴基不知道的是,他的世界曾经充满了暗色的硝烟,然后又在多彩明快的现代世界的映衬下显得单调无色,是巴基的出现,让他黯淡的世界多了一种叫“色彩”的存在。他或许拯救过这个世界,而巴基正是他的救星。

 

 

 

 

Fin

Green是青涩的,不成熟的意思~强行凑颜色

之前不让他们亲,就是为了单独用一章来写呀!!!!相信看到这里大家都知道为什么这个系列要用颜色作为标题~❤

********************************

隐姓埋名、我的标记对象是我的室友还有Sober的预售开始啦!!

想要本子请点☞这里里里里里里!!!

黄金周之内下单有皮皮的限量明信片哦~

感谢支持!一万颗爱心!(请救救Sober!)

********************************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10-04盾冬stucky
评论-102 热度-1023

评论(102)

热度(10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