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美国队长的退休生活(一发完)

  

☆01

 

“我很荣幸地通知你,队长,你的通/缉令正式解除了。我仅代表联邦/政府感谢你再次拯救了——”

“请不要再叫我‘队长’,罗斯将军,”史蒂夫十分客气又似乎很不客气地打断罗斯将军“精彩激昂”的感言,还在罗斯露出不解的表情后给了这位曾经把他当成致命威胁的将军一个微笑,“您不知道吗,我已经退休了。”

“可这个世界依然需要你。”

“我已经一百多岁了,将军。”

“我肯定你的心脏比我强壮多了,队长。”

“我没有了星盾。”

“我们不会叫一个星盾‘队长’,史蒂夫,”这个过分亲昵的称呼让前美国队长和前白狼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你是我们的队长,这点不会改变。”

“我收到了你们的感谢,也感到十分荣幸,只是我现在没有时间继续这次谈话。”史蒂夫说着,与站在他身边的丈夫相视一笑,“我们今天约了一位神父,可不能让他久等。”

罗斯将军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你们真的需要神父。”

“恕我直言,将军,我们其实连朋友都不算,你更不是我的上级。如果我们没有打败灭霸你们还会继续追捕我们,让我们不得不东躲西藏,所以很抱歉,我们大概不会邀请你参加我们的婚礼。”

巴基好奇他们什么时候约了神父,以及什么时候定了婚礼的日期,还有……他们不是说好不办婚礼吗?

罗斯将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似乎打算假装之前的追捕与诋毁从未发生,不过史蒂夫早就不在意了,那根本不值得他费心恼怒。

“我知道你退休的真正原因,”罗斯的目光久久停留在他们交缠的手心上,最后自己倒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我相信我们之间有误会,我希望当我们需要你的时候——”

“我为人民与自由而战,将军,我不是你们的士兵。”

“事实上,你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你。”

史蒂夫先是沉默不语,深思熟虑一番后严肃认真地骂出了一句地道的脏话,吓得见过无数大场面的罗斯将军屏住了呼吸。巴基猜想罗斯将军可能在怀疑眼前的“美国队长”是不是如假包换的,还没来得及验证,史蒂夫便牵着他从容离开,一路走着,真的走到了一间教堂门口。

 

☆02

 

史蒂夫在记事本上写下了密密麻麻的计划,一天又一天。

倒也不是说他们的退休生活多么无趣,但史蒂夫总闲不下来,无所事事待上一整天仿佛会抽干他的生气,他也担心巴基会感到无聊。他几乎忘了他们曾经在瓦坎达度过一段恬淡而宁静的时光,巴基才不会因为一个下午无事可做而感到无聊,当然,比起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度过一个下午,巴基更倾向于喂羊或者搬运木材。

但他们已经从瓦坎达搬回了布鲁克林,也就是说现在他们没有羊群可以喂养,没有木材或者米袋可以搬运。一开始回来只是因为家人的祭日,后来他们索性在布鲁克林买了这间不算宽敞但非常舒适的公寓,打算在这里养老。

养老也许不是一个准确的词,他们距离普通人说的老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而且他们精力旺盛得吓人,哪怕在床上干了一晚上的坏事,第二天早晨依然很有精力,甚至是精力过剩。

他们当然试过花一整天时间在床上或者公寓的每个角落干坏事,只是有一次他们挤在沙发上小憩,史蒂夫没头没脑地梦到巴基对他赤裸的身体一脸冷漠、毫无兴趣、无动于衷,吓醒的他决定把这项既能带来快乐又能增进感情还能打发很多时间的运动移到晚上,尽量只在晚上。

史蒂夫继续埋头书写他们的计划本子,不知不觉写满了三本。他们试过很多东西,包括夜校,直到巴基气鼓鼓地承认他恨论文。

一天傍晚他们散步,刚走进第十个街区便听到了几声稚嫩的求救声。他们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声源,发现几个心急如焚的孩子是为了被困在两堵墙之间的橘色小猫求救。

“请救救它!”一个孩子急急地拉着巴基的袖口,“你们可以救救它吗?”

“我试试。”

“我们的手太短了!”

史蒂夫摸了摸孩子的脑袋,“没关系,一下就好了。”

他和巴基默契配合,在振金手臂的帮助下飞快地把奄奄一息的小猫捞了出来。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他们发现了一件非常值得他们去做的事情,瘦小脆弱又脏兮兮的橘色小猫在巴基手心里低低叫唤,似乎也表示赞同。从那以后他们便多了一份“工作”——巡逻,类似义警或者消防员,虽然处理的大多是街边发生的小事情和不识相的小混混。这让史蒂夫多少庆幸自己留下了来自瓦坎达的礼物。

 

☆03

 

史蒂薇,他们在那个神奇的傍晚拯救的小野猫已经成了他们新的家庭成员,而且在短短半年之内胀大了好几倍。巴基说它就像豆芽菜史蒂夫,故为这个金色的小姑娘取名“史蒂薇”,没想到史蒂薇真是像极了史蒂夫,似乎突然间就变大了好多。

狗的嗅觉比人类敏感得多,为了夜巡他们又养了一条金色寻回犬,糟糕的是巴基想给它取名“山姆”。史蒂夫担心这只是山姆和巴基再一次打起来的原因所以委婉地劝阻了一番,可巴基非但不听还把“山姆”具体为“山姆·威尔逊”,最后因为它太过热情,一天至少用舌头给巴基洗十次脸,巴基终于决定放弃那个“该死的蠢名字”。

巴基每天被三个/只/条金色的人、猫和狗牢牢包围,甜蜜又无奈。

噢对,最后金毛犬的名字定为格兰特,史蒂夫的中名。

多了一只猫和一条狗,他们的生活正式忙碌起来。猫和狗不像绵羊那般乖巧安定,它们非常好动且好奇。他们有一次差点在床上用加起来四百磅的体重碾过弱小又无助的史蒂薇,史蒂夫为了弥补受到了惊吓的橘猫决定给它画一幅肖像画,谁知画到一半又被不知从哪里冲出来的格兰特狠狠扑倒,格兰特热情地舔得他眼睛都睁不开。

虽然一开始打算给格兰特取名“山姆”,巴基才是最宠金毛犬的那个,他们几乎总是黏在一起,史蒂夫花了很大的力气才不去嫉妒。一天早晨史蒂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巴基还在睡梦中,只不过无意识指挥自己的手去揉他的脑袋,仿佛他正是黏人又贴心的金毛犬。他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决定先不叫醒巴基。

史蒂薇和格兰特大概打破了猫狗不合的传统,相亲相爱,只在争夺巴基宠爱的时候表现出一点点的敌意,不愧是他们的好孩子。

不过史蒂夫还是忍不住担心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

 

☆04

 

“最近在执行什么任务?”

“没什么,只是想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参加我和巴基的九十九周年结婚纪念日派对,你知道的,就我们几个老搭档……我已经一百二十六岁了,娜特,我为什么不能过结婚九十九周年纪念日?”

“拜托了,给我们一天时间就好。史蒂薇和格兰特都很想见见你……对,是领养的……啊?呃,你要是真的想当它们的教母也不是不可以。”

“我们带着它们夜巡,没关系,它们虽然还小,但很聪明。”

巴基在一旁听着史蒂夫和娜塔莎的通话,无奈地摇头,他很肯定娜塔莎误会了什么。

然后史蒂夫又给山姆、旺达(和幻视)、斯考特、克林特、索尔(和洛基)、特查拉(还有苏睿)还有寇森(顺便问了问弗瑞和希尔探员有没有空)打了电话,他们很有可能都误会了,超过一半的人争着抢着要当史蒂薇和格兰特的教父教母。

总之,他们的九十九周年结婚纪念日非常热闹。娜塔莎捧着两双可爱的童鞋出现却发现迎接她的是一只结实的橘猫和一条热情的金毛犬时的表情真是令人永生难忘。

 

☆05

 

他们提前了夜巡的时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突然想要带他们的好孩子去公园看看日落。

格兰特嘴里叼着飞盘,快活又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史蒂薇懒洋洋地窝在巴基怀里酣睡,圆圆的肚皮微微起伏。他们眼前的夕阳渐渐西沉,天空也一点点染上了绚烂的橘色和紫色,他们快要可以看清天边微微闪烁的星星,便结束了晚餐后的玩乐时间,开始夜巡。

今晚十分太平,没什么值得他们紧张,他们也习惯了。正准备再巡一轮就回家休息,一个手持垃圾桶盖的小男孩一边呼唤他身后的玩伴们一边笨拙地撞到了从巷子里走出来的他们,史蒂夫纹丝不动,小男孩却因为反弹摔到了地上。他们试图扶起男孩,可这个摔得灰头土脸的金发小男孩“蹭”地跳起来,声音稚嫩却倔强,“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美国队长不会、绝不会被轻易打败……”

他的伙伴们也纷纷赶了上来,一口一个“队长”地叫着男孩,着急地查看他们的队长有没有摔伤。男孩稳稳地抓着手里的“盾牌”,一遍遍重复“美国队长坚不可摧,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史蒂夫怔住了。

巴基也忽然想起了尘封多年的往事,那个时候他还是意气风发的布鲁克林小子,一心报国的巴恩斯中士。而史蒂夫还是那个削尖了脑袋要参/军的豆芽菜,也是万人敬仰、誓死追随的美国队长。

很快,拍掉了一身灰尘的男孩向他们道歉,还冲他们认认真真地领了个礼,然后小手一挥,大喊一声带着他的咆哮突击队队员快步跑开,不一会儿就消失了,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幻觉。

但巴基知道那不是幻觉,美国队长也许退休了,远离了大众的视线,在布鲁克林隐姓埋名,可美国队长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后人,一代又一代。哪怕只是一场假扮美国队长的游戏,孩子们也是如此的认真地对待。

史蒂夫的视线还追随着远去的孩子们,巴基上前握住丈夫微微颤抖的手心,他好奇史蒂夫在想什么,是否也在怀念过去的时光。

退休绝不是一个孩子气的决定,史蒂夫这么做也不是只为了与他相守。血液里的血清再多也会有感到疲惫的一天,史蒂夫这一生以美国队长这个身份为荣,同时也难免为它所累。史蒂夫不曾改变初衷,哪怕被世人一次次误解甚至诋毁,现在的史蒂夫和一百年前那个不服输的豆芽菜没有任何区别。可有时候人们渴望撕掉贴在自己身上的种种标签,却又在某个时刻发了疯似的想念它们。

没有人再叫史蒂夫“队长”了,那些还无法改口的人也渐渐远离了他们的生活,巴基知道史蒂夫其实很想念这个称呼。

“真是一群可爱的孩子。”

巴基故作轻松,打破沉默。史蒂夫这才回过神,抱歉地冲他笑了笑,“是啊……希望他们能够注意安全。”

“我知道你已经退休了,但是……”巴基说着,给了史蒂薇一个信号,壮实又敏捷的橘猫立刻跳进他的怀里。他摸了摸格兰特的脑袋,然后举起史蒂薇的前肢,在史蒂夫面前上下晃了晃。

“嘿所有人!让我们为美国队长欢呼!”

 

 

 

 

Fin


让我们为美国队长欢呼❤Team Cap Forever!!!

另一个他们退休后的故事☞little things系列: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11.0   12.0   特别篇   14.0

********************************

隐姓埋名、我的标记对象是我的室友还有Sober的预售开始啦!!

想要本子请点☞这里里里里里里!!!

黄金周之内下单有皮皮的限量明信片哦~

感谢支持!一万颗爱心!(请救救Sober!)

********************************

最近更新:Blue NotebookBrown JacketRed WineWhite ShirtGreen Kiss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评论-184 热度-1740

评论(184)

热度(174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