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Grey Pill(一发完)

☆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前文☞Blue NotebookBrown JacketRed WineWhite ShirtGreen KissYellow BedsheetGolden TearBlack Bathrobe


01


他们讨论着情人节的约会计划,已经有好几天了。

史蒂夫自认不是一个懂得浪漫的男人,可他莫名想要让巴基度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而巴基也想当那个准备约会的人,还在情急之下说出自己的经验比他这个九十多岁的老男人丰富得多,要不是担心巴基会悔婚,他早就明目张胆地嫉妒起来。最后的结果是,放弃惊喜,再公平一点,他们可以一起准备一场浪漫的约会。

可在讨论过程中巴基一次次证明自己的“经验丰富”,他还是忍不住吃醋了,而且丝毫不打算隐瞒,巴基只是咯咯地笑,试图用“蹩脚的亲吻”收买自己的男友,史蒂夫忍着不买账,却还是不得不败下阵来。

和一个经验丰富的男友讨论情人节计划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可史蒂夫时不时看着巴基的侧脸,胸口涌起一股暖意,或者说得意之情,因为这个迷倒过并迷倒着无数人的坏男孩爱着他呢。

当巴基的双眼满是他,只有他一个人,他实在找不到理由嫉妒任何人。

“我们去海边如何?”巴基懒洋洋地趴在他的胸前,一边笑眯眯地提议一边观察他的反应,“我们可以去露营,听着海浪声看日出。”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巴基咯咯地笑起来,快速吻过他的嘴唇,“其实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只要和你一起。”

他把几绺跑出来的头发梳到巴基耳后,控制着自己的呼吸,“我也爱你。”

他的爱人总能找到不同的说法来表达“我爱你”,而他每一次只能干巴巴地说“我也爱你”,哪怕每次说出这句话都会让他胸口震颤,他依然希望巴基不会介意。

“队长。”

“我在这里。”

“我希望可以和你度过每一个情人节,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老得不记得我们的婚礼,情人节也不是什么非常特别的节日,因为你每天都是我的爱人……但我就是忍不住产生这样的蠢念头。”

“我也爱你”已经不管用了,每到这个时候史蒂夫就会用一个“霸道”的亲吻回应,没有人知道他多想用语言表达他对巴基的爱,哪怕只能表达百分之一也好。

他尝到巴基嘴里残留的热可可,那很甜腻,可他不仅不想皱眉,还傻乎乎地笑起来。

巴基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然后紧紧抓住,扣住他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等这个吻结束,他们的上衣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巴基红着脸,笑得迷人,“很抱歉我总是让你接不上话,亲爱的队长。”

“那就什么都别说。”

巴基搂住他的脖子,歪歪扭扭地敬了个礼,“遵命,我的队长。”

他醉醺醺地吻着怀里的爱人,迫不及待脱掉他们身上最后的布料,不费吹灰之力便让巴基呼吸急促起来。

他知道他们的情人节会非常完美,虽然他们还没有决定好去哪片海湾,或者吃什么晚餐,但他就是知道。

他也想要和巴基度过每一个情人节,他想要和巴基度过每一天。

 

太阳缓缓从海平面升起,这是一个自然现象,在拥着巴基坐在海边之前,史蒂夫不曾认为这是一个浪漫的场景。

他吻了吻巴基的头顶,回头,看到湿漉漉的沙滩上是他们互相依偎的影子,忍不住微笑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他相信这就是他们的未来,可他知道他必须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美梦不会轻易成真。

“喜欢吗?”巴基低声问。

“当然,我很喜欢。”

“有时候我觉得你就像太阳,史蒂夫,你闻起来像,抱起来也像。”

这可完全违反了自然规则,巴基不打算给他反驳的机会,非常认真地捧起他的脸,一副要立刻向他求婚的模样。初生的太阳发出的光芒温柔洒在巴基的脸上,他就这么看呆了。

“情人节快乐,我的爱。”

一吻结束,巴基依然捧着他的脸,可巴基突然不看他的眼睛了。

“我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史蒂夫,也因为固执而任性,辛苦你一直忍受这样的我。可不管我多么任性,硬要和你结婚也好,硬要问你那么多问题也好,都只不过是因为我很爱很爱你。”

也许“我也爱你”从来不管用。

“别生我的气好吗?”

“怎么了?”

巴基皱眉,然后抬起头看他,调皮地笑了笑,“我知道你想给我一个情人节惊喜,可我偏偏辜负了你的好心。”

“我喜欢这里。”

“当然啦,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的主意。”

他真是拿巴基没有办法。

“我也爱你。”

于是他只能一次次重复这句话。

 

02

 

史蒂夫很少不携带盾牌出入神盾局,大部分原因是他进入这栋大厦只是为了汇报任务,讨论执行方案,和弗瑞或者皮尔斯“争论”一些永远只能无疾而终的话题,总之,只是为了工作。

在这里他不叫史蒂夫·罗杰斯,他是人们仰望的超级战士,人们叫他“罗杰斯队长”,他简单颔首或者回以微笑,就这么简单。他敬佩和信任神盾局的特工们,可他终究不属于这里。

他还未穿过那冰冷的玻璃门便感受到了人们的注目礼,虽然他出现的频率本来就不低,每每这么做,人们总是会给予他不必要的关注。

他试图保持低调,就差没戴上鸭舌帽,但低调只能让他的行迹变得可疑,于是他只能假装一切如常,企图骗过那些身经百战、敏感异常的特工。好在他和班纳博士的关系本来就很不错,他来到神盾局便径直去找班纳也不容易让人怀疑。

照理说复仇者大厦比神盾局安全多了,可他们正好需要神盾局的资料,又必须低调一些,才不得不找来一些糟糕的借口先挡一挡。班纳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这点他从未怀疑,他知道班纳可以让他如愿以偿。

班纳博士似乎在忙着一些实验,让他在门口等了十五分钟才允许他进来,他不懂这些,便老老实实在一旁看着。即使他的心脏快要跳出来,即使他紧张得要命。

班纳摘下护目镜,冲他点点头,“你来了,队长。”

“我收到了你的短信,它真的……被制作出来了吗?”

班纳点点头,看起来并不感到愉快,轻轻按下一个不起眼的按钮,下一秒,一个装满冰块的玻璃盒从案台上缓缓升起来。

一枚灰色的药丸。

它静静躺在寒冰中,周身弥漫着雾气,看起来是个厉害的玩意。

“我可以拿走它吗?”

“你知道我不能做任何有用的检测实验,而你现在的体质又很特殊。”

他的心一沉,可不管如何,他需要这个。

“我不介意,我也不是第一次当实验志愿者了。”

班纳皱了皱眉,“哈,实验志愿者,也只有你会这么想了。”

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说服班纳为他做这件事,也许班纳只是怕了他,被他烦得不行,为了不让另一个家伙因为恼怒而跑出来才答应他。他也知道班纳并不乐意,而是对他的选择感到担忧,一向好脾气的班纳在答应他之前狠狠地臭骂了他那“该死的坚持”,可不管怎么样,班纳还是这么做了。

“谢谢你,博士。”

“要是巴恩斯先生追究起来……”

“所有责任由我一人承担。”

他急急地打断班纳的话,又为班纳会害怕巴基这件事忍俊不禁,他看了看那枚灰色的药丸,这才收了心。

“我可以拿走它吗?”

“当然,”班纳似乎不情愿,“这是你的,只为了你而制作,目前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你可以服用。”

“不管你说什么,我的决定不会改变。”

史蒂夫说着,小心翼翼拿起那枚冰冷的灰色药丸,把它放在手心,静静感受它的重量。灰色的,椭圆的药丸,不足一个指甲盖大,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他知道它是他和巴基可以像平常人类伴侣一般相伴到老的唯一办法。

他的解药。

班纳似乎叹了口气,不轻易能够察觉,史蒂夫感到抱歉,是他让班纳为难了。

“这个世界总有一天不会再需要美国队长,我总要退休的。”

班纳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又叹了一口气,这一次丝毫不打算遮掩。

“就算我老得走不动了,这颗心也不会改变。不管是不是美国队长,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可我终究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有喜怒哀乐,也有爱和恨,我只是需要……”

他很少在别人面前说这些话,也顾不得难为情,可班纳却打断了他。

“我叹气不只是因为你的选择,事实上我完全能够理解,我忍不住感叹,是因为一件我不该告诉你的事情。”

“什么事?”

“我答应过巴恩斯先生会保密,这件事也不该由我告诉你,”班纳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只是觉得你低估了巴恩斯的决心。”

“你在说什么?”

一种不好的预感就这么袭击了他,就好像有人在死死勒着他的胃。

“他这么了解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可以比正常人多活几十年。”

“他知道了,然后呢?”

“你知道血清成分的破解计划一直没有被放弃,据说这项研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

“可这和巴基有什么关系?”

“我不该告诉你,但他是第一个平民志愿者,现在应该已经在实验室了。我们还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这个计划,只知道他的意愿比任何人都要强烈,也有足够的理由。”

史蒂夫感到无法呼吸,他的大脑一片空白,除了巴基再也没有其他。

“我希望可以和你度过每一个情人节,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老得不记得我们的婚礼,情人节也不是什么非常特别的节日,因为你每天都是我的爱人……但我就是忍不住产生这样的蠢念头。”

“我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史蒂夫,也因为固执而任性,辛苦你一直忍受这样的我。可不管我多么任性,硬要和你结婚也好,硬要问你那么多问题也好,都只不过是因为我很爱很爱你。”

“别生我的气好吗?”

他再也无法保持冷静,冲出了班纳的实验室。人们纷纷叫他队长,奇怪他为什么要如此莽撞而不冷静,而他唯一可以听到的是巴基的声音。他不允许自己想象巴基被当成实验品的样子,可他的心疼极了。

等我,巴基……

 

 

 


Fin

下一篇一发完接这篇,但是标题不同,所以标了fin。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_(:з」∠)_还请不要嫌弃。

最近更新☞Oops, My Bad(上篇)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2-15盾冬stucky
评论-81 热度-694

评论(81)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